close

先是我的實驗室laptop行為怪誕,在我努力寫功課的時候不停自行關機,常常嘎一聲,寫了10分鐘的不管是什麼全部消失在茫茫文字海裡,撈也撈不回來。 

然後像是比賽一樣,我工作越努力它就越積極把自己關掉,要不就是跟我玩一二三木頭人,整個畫面凍結。跑word當機就算了,跑illustrator的時候當機真是要命,尤其是圖文調到一半的時候當機或關機,完全像是被人在背心上捅了一刀,傷重吐血 (data+自製卡通圖+文字一起放進illustrator以後,所有微調和編輯都可以花一分鐘以上,加上illustrator總是隨心所欲極了,見鬼地不聽話)。 

終於我決定不管這是什麼問題,送給學校IT全部重灌好了,順便讓他查查到底為什麼散熱可以差到開機不到五分鐘就自己熱關機。順帶咕噥抱怨一下,怎麼一台Thinkpad換到lenovo下品質會差那麼多,我的X23到這時都還可以穩穩地跑網路和office,這台不到一歲半的z60t真是完完全全地禁不起考驗。 

IT傑森先生在接手一個下午之後,跑進實驗事氣急敗壞地說 ”你的電腦簡直莫名其妙,真的會自己亂關機呢!我看我要……….(嘰哩咕嚕以下省略)”。 證實果然不是我太沒耐心或是太愛亂抱怨也不是神經過敏,我的電腦真的有問題。 

接下來,IT傑森每次看到我都有新的心得報告,基本上都是──你的電腦真是莫名其妙,我接下來要…….(嘰哩咕嚕再度省略)。 

沒有隨手可用的電腦工作一片忙亂,設計起實驗來綁手綁腳,做出來的數據找不到地方存,每天都在用公用的半殘廢 iMAC map server (沒想到這種平常很簡單的事,也可以讓人抓頭髮尖叫),加上找一台可以用的實驗室公用電腦寫功課就花掉大半的能量(可惡功課在這個時候越來越多,簡直會繁殖啊~~~),剩下的一半得用來捍衛那台電腦,絕對不可以離開超過一分鐘,要不就要花十分鐘在旁邊焦慮地等待伺機佔用的某某人使用完畢。再說實驗室的公用電腦在共用的辦公室裡,每天大家總在裡面亂烘烘地聊天,要真的可以安靜下來的時間少之又少,還要分給隔壁Nate和Stu寫他們的功課時,遇到問題就把要別人都當PubMed在搜尋的益智問答(每次遇到這種時候,我就很想扁人,為什麼又是我,為什麼這種時候都沒有別人!!) 每天回家都覺得精疲力竭。 

傑森完全不著急地慢慢測試,我的生活陷入水深火熱。
再忍耐了一個星期,決定自己買一台desktop,可是沒想到竟然得花幾乎一個月等待它的到來。傑森後來終於還是把電腦送往lenovo,證實是主機板短路,修理下來是850大洋,和敝老闆討論過後決定幫我換一台新的。我因為眼光不佳,本來以為挑了一台可以至少撐三年的好電腦,竟不到一年半就壞掉了,很不好意思再買太昂貴的型號,也不好像上次一樣自己作主挑一台傑森先生完全沒用過的型號(老實說也沒時間了),可是傑森先生強力推薦的DELL中型筆電實在太貴,挑來挑去,想買一台MacBook算了。用了三個禮拜Mac,覺得Mac實在沒有太糟,加上老闆一肚子關於Mac的小常識都快要沒人可以聽她說了(她總是很哀怨現在大家都買PC啊), 一聽說我想買一台MacBook,好開心啊,說對啊對啊Mac很好喲,狗腿如我當然就決定買啦

實驗室醫師A聽到我的遭遇後,只覺得很好笑─你這個人怎麼會買一台新的PC Desktop同時又買一台MacBook,完全沒道理。我只能回以苦笑──親愛的,我真的只是需要一台可以讓我工作的電腦,誰知道會變這樣! 

反正Desktop總算到手(DHL的運送過程又意外地非常不便,說來話長,已經碎碎唸成這樣了,就不說了),感謝立方幫我把新的書桌檯回家裝好,還有還有以楠兄花費了整整兩個晚上,幫我把配備通通灌好, 

現在窗外的月亮好圓,空調的空氣好清新,樓下庭園鳥語花香,我坐在新的書桌前面,用新的電腦,心中由然升起寧靜的滿足。 

是的,我終於可以安‧祥‧地‧工‧作‧了。

阿彌陀佛‧阿門。 





(我的新desktop,有22吋寬螢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