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感恩節後的星期五,是美國年度的瘋狂折扣日,每年此時我們都要去三小時外位於San Marcos outlet mall逛一整天,走到即使小腿抽筋也不罷休。剛開始是清晨三四點出發早上七八點到,下午四五點打道回府,這兩年,採買團的規劃專業了很多,大家星期四晚上出發,在Mall附近找個旅館落腳,半夜十二點以前到第一站Coach門口排隊,開始瘋狂採購的一日。我一向對諸如LV, Coach, Fendi等等把商標當花樣的包包沒有太大興趣,但每年都會到coach店裡旋一圈,感受一下濃濃的購買殺氣,殺氣之濃厚,我去年竟然被感化買了一條印滿了C的絲巾 (平心而論那其實是一條顏色很美的絲巾)


今年是我在美國的第五個感恩節,過節前,扳起手指計算這幾年的採購成果,比對每年出發前的清單和真的買了的東西,在計畫之內的東西數目,兩隻手就算得出來,其他在計畫之外的東西則多得數不清,最多的是我鞋櫃都放不下的鞋子們。Outlet mallNike, Reebok, Rockport, Ninewest還有我最愛的Clark,每年去我都會克制不住買一到兩雙鞋,四年下來加上本來就有的鞋子和零星回台灣買的,我的半個衣櫃被鞋盒子佔據,門前也擺滿了沒時間去找空間收納的鞋,每天要小心不被它們拌到腳。但幾乎每一雙鞋都是好鞋,我每天站著或走動的機會多於坐著,舒服的鞋很重要,平常牛仔褲配球鞋或皮鞋,心情好穿裙子的時候夏天配涼鞋冬天配皮靴,偶而穿套裝或是襯衫褲裝的時候要配高跟鞋,總而言之,這些鞋買得好,我也沒必要一定非得責怪那個在outlet mall見獵心喜的自己。


只是,先撇開鞋子不說,到底有多少東西是必要的?


要回答這個問題,得從自己的日常生活想起,哪些是如果沒有我就完全沒辦法正常運作的物品,列出來的結果如下:



  1. 要付房租帳單機票啊,沒錢萬萬不行

  2. 德州生活,沒有車就是沒有腳

  3. 筆記型電腦 實在太重要了

  4. i-pod – 實驗室必備,大家都有默契了,帶上耳機就是謝絕打擾

  5. 手機和手錶 計時鬧鐘和通訊

  6. 洗碗機和洗衣機

  7. 網路

  8. 不落枕枕頭 剛來美國的落枕煉獄實在太刻骨銘心了

  9. 身體乳液 太愛熱水澡了,必備

  10. 烏龍茶

  11. 水果 可一日無糧,但不可一日沒水果


本來以為會是很長的清單的,竟然就只有這樣。


從這清單看來,我的生活好像非常單調……..(沉思貌)

那我一屋子的雜物到底是怎麼回事?
(驚和疑惑)


想到過一年可能又要搬家,完全提不起購買的興致了。


就這樣,我過了第一個完全沒有採購慾望的感恩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