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他們並不是歹人。


這兩個人一下車,翻找小卡後車廂的備胎和千斤頂,然後問我妳車上有沒有扳手,我一陣疑惑,心想扳手不是AAA道路救援基本配備嗎,你們怎麼沒有?看出我心裡的疑惑,其中一人說我們車上只有適用我們這台車的扳手,你的輪胎螺絲規格不一樣,需要特別的扳手,另外一人還拿著賓士規格的扳手再比劃一次,果然不合。兩人用西班牙文快速交談,然後跟我說他們要回去拿十字扳手,要我等五分鐘,然後就匆匆離去。在四下無人的車庫裡,天色漸晚,我卡在車庫裡哪裡都去不了,決定打電話給賈某人,想抱怨剛剛發生的荒繆烏龍好排解不安的情緒和停止想像萬一之前一號車庫的搶匪出現等等的情境。


不巧賈某人不久前發生了整杯茶打翻在筆記電腦上的慘劇,當下一心只想查看硬碟是不是完好的,他說你只是一個輪胎我這是一整顆硬碟,急急地只想打發我好讓他去查看硬碟。心下惻然,但想要搶救心血的急切,我懂,所以我掛下電話。原本讓另外一個人背負自己的情緒這種意圖就是自私的,硬塞人家不想分擔的苦水這樣的任性也太沉重,只是千山萬水的距離──瞬間,非常遙遠……


賓士二人組到了五點還是不見人影,天色已經暗了,人家輪胎店六點就關了,我到底要等多久?再打一次給AAA,一位親切的小姐說她們已經又送出另外一台救援車,應該就快到了,要我耐心等待。都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只不過是換個備胎,到底是要我多有耐心?我說,這樣不如送一輛拖車來吧,我確定輪胎店有小卡規格的扳手。小姐連連稱是,說根據分部傳回來的消息,救援車已經在醫學中心附近,應該就快到了。


後來救援車到了,是一輛拖車,拖車先生跳下車問我需要什麼幫忙的,我說就是一個扁爆胎要換備胎,這位黑人先生說,就只是這樣?你根本不需要拖車嘛!一臉輕蔑,大概覺得這種小事找他真是殺雞用牛刀,我已經沒時間抱怨,只求他快快換備胎或是馬上決定把車子拖到輪胎店,時間真的不多了。拖車先生拿出專業千斤頂和十字扳手,俐落地把小卡托起,把扁輪拆下並換上備胎,只花了不到十分鐘,我幾乎要當場為他鼓掌歡呼。


經過重重阻隔,備胎終於換上了,可惜因為停車卡之前沒有我刷進車庫的紀錄,沒辦法刷出,只好付10元大洋,買張訪客停車卡,又不幸遇到停車服務處的換班時間,在車庫門前卡了快20分鐘,真是註定趕不及六點抵達三英哩之外的輪胎行了,只好緩慢地開車回家。


不論如何,我再也不要受這種煎熬和委屈了。不過就是換備胎,看了拖車先生示範之後,如果有十字扳手配上車子本來就有的千金頂,想來我也辦得到,十字扳手相當便宜,明天就去買來備著吧。


只是,我這樣決定靠自己最好的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


回家的路上,眼淚撲簌簌地掉了下來,快得讓自己接得措手不及。怎麼就哭了?不過是個輪胎啊!


欲語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