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下午接到立方的留言,說他經過我的愛車小卡,發現小卡的左後輪扁掉了。我愣了半响,怎麼會?早上才剛剛送賈某人到機場,從機場一路開回來除了塞了大半小時的車,一點爆胎的異狀也沒有(方向盤曾小小的抖了一段時間,因為之前出現過類似症狀但是檢查過後也沒事,也就沒有留心)。掛了電話後心理一陣煩躁,當時大概六點了,我的FACS跑了一半,繼續跑大概還要半個小時,要收起來不跑也要十五分鐘,跑完這個實驗,另外還得把之前準備好的細胞打進小鼠身上,不打白白浪費55隻老鼠的生命,看時間不早輪胎店也關門了,索性做完實驗再說吧。這樣盤算了一下心裡又更煩躁了,天哪明天開始是兩天一夜的CAGT retreat (就是基因中心自己的小型研討會),車子留在車庫過兩天真令人不放心,可是我也不想晚上單獨和拖車人交涉,看來只好如此了。


兩天一夜的研討會實驗室裡的人自己玩得很瘋,玩過頭了我也不管自己感冒頭暈喉嚨痛,現在想想一群近三十歲的人怎麼盡玩些詭異幼稚的遊戲,室友 Megan後來就說,她認為她度過了非常詭異但有趣的第一天。總而言之第二天非常疲累,但儘管肩上有千斤重,輪胎還是得換的,但問題就在於要怎樣把車子從學校車庫六樓移到三英哩外的修車店。Weks問我的時候,我說我打算讓人把車拖到輪胎店,Weks皺了皺他顯然也是千斤重的眉頭說,你幹嘛不讓人幫你把備胎換上自己開去。咦?真有道理,所言甚是所言甚是。換備胎這種事,只要有工具,很多人都可以自己來,可惜我既沒工具也沒經驗,雖然實驗室很多男生,但是大家這天都搖頭晃腦一臉撲克(宿醉沒辦法),實在不想麻煩這些人,我想反正我的AAA會員費都繳了,就找AAA道路救援好了。


那真是麻煩的開始。


回到學校大概是兩點多,在回Houston的路上我聯絡了輪胎店確定店裡有輪胎,所以一踏進車庫就馬上打AAA道路救援專線,找人來幫我換備胎。接電話的是一位先生,答稱他會馬上連絡附近的道路救援專業人士,大約要等一個小時,要我耐心等候。我的個性急不想等,想早早換好輪胎早點回實驗室辦正事,就對他說我有急事,可不可以快一點,這位先生於是很親切地說,沒問題,他會幫我註明緊急。然後問起我的確切位置,當時我張口結舌答不上來,學校的六號車庫是什麼地址?車庫入口並不在校門所在的街道上,嚴格說來,這也不是學校的六號車庫,是德州醫學中心的六號車庫,所以我就跟他說,我在學校旁的車庫裡,我給你學校的地址,但是這個車庫是德州醫學中心的六號車庫,到醫學中心,看看路牌也可以找到。現在想想,這個答案真是災難的開始,我實在應該打電話去德州醫學中心的停車服務處問問車庫的地址。


我等了一個半小時,email收好了,看了兩本期刊的論文摘要,把有用摘要寄給實驗室其他人,咖啡喝了三分之二杯,中間打了一通電話跟AAA說我找到車庫所在的街名(還是沒想到可以去問確切地址),後來接到兩通電話,第一通抱怨找不到德州醫學中心順便質疑我那這貝勒廣場一號是真的地址嗎,第二通抱怨找不到六號車庫。我心裡一肚子火,這AAA到底是送哪裡來的白痴,翻開地圖看看德州醫學中心就會看到我家學校和我說的車庫所在的那條路,這種最基本的事都做不到是哪門子道路救援啊?還好第二通電話裡他們已經找到學校所在,手機收訊好像不是挺好,我草草讓他們到車庫入口等我走過去,一到車庫入口,不是我心裡預期的拖車,呀赫!竟然是一台銀色賓士S3xx!車內兩個人要我上車指路,上車瞬間,腦中警鈴大作,萬一他們是歹人我這樣隨便上車不就糟了,手扣在門把上,急急地說請右轉進車庫,心想倘若車子直直往前衝,我ㄧ定要馬上開門滾下車,心裡一陣緊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