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老闆和某公司VP相談甚歡,VP先生當下邀請我家好老闆到R&D總部參觀,老闆決定找了Nate和我當左輔右弼,還恩准我在加州多待幾天。


    出門前,我和搬到La Jolla的學姊Lily連絡,Lily於是要我想想週末要去哪裡閑晃,她可以帶我去參觀San Diego動物園或是海洋世界,還有還有La Jolla的海灘,老闆興致勃勃地說如果她即時把slide做完,我們可以一起去野生動物園,Nate則是興奮地說要去泛舟和浮潛。我當時因為諸事纏身,頭昏腦脹地只來得及說哪裡都好反正我都沒去過。


    我喜歡到處趴趴走,並且旅行一定至少諮詢寂寞的星球,排出最有效率的行程務必造訪每一個重要景點,是那種把行程排得極滿出門本來是要度假結果更累的人,哪裡都好反正我都沒去過這樣的不負責任的態度實在會讓平常的我無比唾棄。啊!難道是我變了?我也不能解釋這是不是因為這一年生活過度忙碌,種種繁瑣(?)弄得我一點基本的旅行道德都蕩然無存,或因為平常日子太過單調緊張,到哪裡只要我可以喘口氣,都好。


    當時的心情已經不可考。


    沒有諮詢寂寞的星球,DK或是網路的結果是我毫無計畫地前往La Jolla,前兩天寄生Lily家,跟著Lily閒散地看海和公路沿線的海灘,後三天搬到飯店老闆果然slide還沒做完,Nate和我於是只好到飯店隔壁的州立公園散步,之前的浮潛和泛舟計畫因為我沒帶泳衣涼鞋等等裝備只好作罷由此可見得此人完全沒準備的誠意,有人前往一個到處都是海灘的城市會忘了至少帶涼鞋的嗎?所有的行程都在計畫(有嗎?)之外,但我發現自己竟然覺得這樣亂玩一氣也蠻好的 (過去那個抱著旅遊書的我被塞到角落哭泣)


    正式出差那一兩天,跟著老闆吃香喝辣又把零零星星吃的喝的都記在房間帳上,加上這次來回飛機都被升等成頭等艙 (到現在還忘不了回程Nate哀怨地看著我往頭等艙走,我得拍拍他的肩說等你大半薪水都貢獻在這家航空公司你也可以被升等),一切都舒適美好,透著一點點奢華,但我總離不開心底巍巍的恐懼接下來我要怎麼安份地過我窮苦學生的日子?



以下是那幾天拜訪的少數我叫的出名字的地點-


-Torrey Pines Gliderport





    顧名思義是一個Glider’s port,是滑翔翼 (Hanglider)和滑翔傘(Paraglider)起降的地方。Lily和我本來只是想去Salk附近的某個海灘走走,意外發現很多車往同個方向走,沿著車的行進方向我們看到朵朵傘花──揹著跳傘從懸崖往海面跳,人們就乘著風向上飛,飛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面上。我躍躍欲試,想要找個教練帶我飛一飛,可是一次竟然要150大洋,實在是好大一筆錢,只好誓言如果有來這裡工作的一天一定要來學滑翔翼云云,可是看到滑翔翼或是傘的價錢,我又摸摸鼻子心想著還好不一定會有來這裡工作的一天,真是我的天哪太昂貴了。


-La Jolla Children's Pool beach





    走近海岸,一股腥味撲鼻而來,Lily的情報來源說這裡可以參觀野生海獅和海豹,真是一點也沒錯。我們沿著一個不知道當初是為什麼而建但如今絕對是為了觀賞海獅海豹的防波堤散步,看有一隻好可愛的小海豹呆在石頭上懶懶的好可愛,另外有幾隻游來游去到底是要去哪裡啊,還有一隻活蹦亂跳地上了海灘咦怎麼下一刻就癱在沙灘上不動了。現在想想,那天看到的應該都是可愛的海豹,不過據說這裏也看得到野生的加州海獅的。


-Torrey Pine State Park/Reserve





The Torrey pines along the sea cliffs suffer from persistent drought. Their roots are growing in poor sand which can hardly be called "soil". The trees are blasted by storms and cooked in the sun. Some trees die, but the species lives stubbornly on. some trees, like some people, develop character during hard times. That's what I think is special about the Torrey pine..., character! - Hank Nico (Nature Note)


    為了保護松樹Torrey Pine的保留區。這松樹到底有多稀奇?Nate和我都不太了解,我們反正是沒事做去散步的。後來查了網路,據說Torrey Pine根本不是最稀奇的樹也不算最稀少的松樹,實在是因為這樹長在貧脊的沙裡,又承受著烈日炙烤和五雷轟頂等等的考驗,儘管環境險惡極了他們還是不屈不撓地站立著,真是太可敬了所以要設立這樣的保留區。


    保留區裡的步道旁常常有”No Trail”的牌子立在可能是捷徑的小路上,Nate因為No Trail的牌子反而非要去走走不可。Nate是田納西小鎮長大的孩子,他看到蜥蜴小蟲跑來跑去,還有哪邊的海崖土質鬆軟不要太靠近,哪邊之前可能有一條小溪流過,我則什麼都沒看到完全像個瞎子,Nate無奈地不斷說你真是個城市長大的孩子” (心裡大概是想著你真是個沒用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