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荏苒,在這城市落腳邁向第五年(抱著微薄的希望不會有昭一日邁向第七年)。這個炎熱的都市沒有誘人的娛樂,(超市不算娛樂,真的!),週末的快樂是到台資的珍珠奶茶連鎖店買一杯甜濃的奶茶。有那麼幾次實驗室的西洋人們覺得尋常生活太過苦悶,提議每個星期五一起去喝酒,只是到目前為止沒有實行過(心裡暗自慶幸,別開玩笑了,上次和weks在加拿大喝到全身起酒疹至少三天,還有一次喝一杯紅酒就暈了被西洋人們當不倒翁推,另外一次Meg慇勤地不停遞酒,後來發現是她想參觀臉色變紅的亞洲人……)。其實諸如生活平淡苦悶,每天超時工作等等這類西洋人常抱怨的事,反正日子這樣過也沒有不好,我通常聳聳肩覺得問題從不存在過。我最介意的,是──沒有人要來德州!

        首先是我家的爸爸媽媽,曾經說好某年秋天要來德州拜訪我的小公寓(好像是兩年前的事),到了約定那年,爸爸媽媽說,我們想改去加拿大玩,順便拜訪很久不見的某某阿姨,可是後來某某阿姨那一年竟然回台灣玩了,爸爸媽媽還是不來德州(忘了用的理由是什麼了,好像跟不肖弟弟暑假要上課有關)。


        還有我的死黨們,剛開始是因為職位低微,不可能有長假,來美國幾乎是不可能,可是後來他們用了第一個長假去南半球旅行 (我還跟不到!!),再後來好友一號安說 “德州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呢?我們下次約在美國某處碰面好了。”其他諸如妹妹把來德州的機票錢拿去玩日本和泰國,朋友集合都在紐約洛杉磯等等大城市,眼看著我就快要打包離開休士頓了,德州的家還是門可羅雀。


       
可是德州到底哪裡好玩呢?我很認真地想。德州整體來說沒有特色(尤其是休士頓),沒有一生一定要看過否則會後悔的現代或古文明,沒有無敵好的博物館,沒有有名的樂團,沒有美麗的高樓,沒有風光明媚、商業化的海灘,德州西邊甚至沒有山,觀光客來到德州,能做些什麼呢?參觀油井和煉油廠嗎?如果我不是來念書,德州(尤其是休士頓)恐怕也排不進我的旅行計畫裡。


        此時德州的盛夏如火如荼地在窗外行進著,熾熱的太陽太過熱情,這時節更沒有人會來德州,所以我決定窩在冷氣房裡,介紹這個我住了四年的德州。是的,我在鳥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休士頓 (但事實上,休士頓四季有烏龜,冬天也有非常多非常多的候鳥),在大家覺得貧乏的德州,已經到了第五個夏天。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要來德州!真的沒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