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向很喜歡跑步。   


跑步的感覺是那麼的好,你可以聽到你的呼吸心跳和腳步是那麼的一致有規律,你會反覆詢問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並且懂得對自己寬容──如果累了就不要跑了,路還這麼長,明天再繼續吧。跑步大部分時候是孤單的,你一個人跑,一個人決定速度,一個人承受自己的疲累,有時候,你不禁很陳腔濫調地覺得這大概就是人生吧。但你還是非常地喜歡跑步,你喜歡你奔跑的那一刻和景物們的相對速度,你喜歡你每跑過一個目標那一瞬間的喜悅和無來由的踏實,你還喜歡你跑步時在頭腦運轉的那些無厘頭非關現實的問題,和你每次跑步後思緒的輕盈。 



但自從莫名其妙氣胸之後,你就很少一個人跑步了。
 




接著,你就愛上了溜冰。 



剛開始是一種新鮮,在南國長大的孩子從沒機會看過那麼一大片的冰,冷冷地泛著寒氣。環顧四周,那裡多是只有你一半年紀的毛頭小鬼,你在那兒是個人瑞而且行動遲緩笨拙,你姑且先從抓著牆壁努力站好開始,管好雙腳絕不一個往東一個往西;然後你慢慢地學著離開護牆往溜冰場中間滑動,開始使用冰刀推著自己前進,再之後你竟可以和那些粗魯的小鬼滑行在同一個軌道上。
 



冰上滑行給你飛翔的快感,為了飛翔,你先要學著平衡自己,你要懂得自己的極限,並且要知道笨重的你倘若跌倒了,要怎麼跌才不會受傷。你雖然總和愛好溜冰的朋友如律佑紫玲立方
Judy等等結伴一起,在溜冰場上大部分的時候你還是只有你自己,只有你才知道你每一天可以飛多久可以飛多快,也只有你才知道你有沒有準備好做下一個炫極了的旋轉跳躍。溜冰對你而言是個全新的體驗,你每天在實驗室在電梯裡想的都是要如何做到新的動作,所以你會無端地在等待離心的五分鐘空檔自顧自地跳起來;在冰上你為了學會某個旋轉,會笨拙地原地打轉數十分鐘,轉到頭暈想吐,你還可以單純地因為終於懂得連續轉身和剪冰快樂好久好久。 



奔跑和溜冰對你而言,不僅僅是奔跑或是溜冰而已,它們是你為自己劃出來的獨處時間,在那段時間裡,你得以抽離出這煩雜的現實,好好整理情緒。不管之前是多麼煩躁,只要穿上布鞋或冰刀,你就把那些複雜難以消化的種種留在起點,然後你越跑越遠越跑越遠,直到不想把那些自找的煩擾撿回來為止。
 



羽毛漸豐的雛鳥剛體驗過飛翔的美好,就因為翅膀受傷成天在籠裡仰望天空。你現在不能跑也不能溜冰了,該怎麼辦呢?
 



還好你還可以寫寫部落格。
 


煩惱寫一寫就全部刪掉吧,再不要想了。



(阿蔚和安這時突然一起浮現,他們齊聲說 誰記得誰痛苦,接著哈哈大笑……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