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一天一定會到,可是我還沒有準備好。


像是埋頭跑很遠之後突然迷失了所在的經緯,四顧茫茫,身上帶的羅盤和指南針此時像是說好了似地都失去了功用。我很好,但是我得往哪裡去?


我家好老闆很久以前曾殷殷告誡不要超過五年喔,我的實驗室會放不下。所以天哪我已經五年級了!五年級了!我的學生生涯正式開始倒數計時 ,但我不知道得倒數多久。


(現在腦海中最常出現的Q版情節是──我抱著老闆的大腿流著淚說可是老闆我還不要走,求你不要趕我走。”)


要做的實驗還是可以從Houston 一路往西排到太平洋,更不用說要唸的書可能可以繞地球一整圈,但現在為止最具體的計畫是明年夏天一定要去澳洲開會,自己的paper到現在卻都還沒個影(老闆你再叫我寫書我就翻臉了,真的!) 還有我的下一個好老闆因為要夠有錢夠好夠強壯夠大方夠公平做的題目要夠有趣,目前為止查無此人,可是我該開始想去下一個實驗室的計畫等等。


其實理論上,焦慮的都應該和上個月一模一樣。但……不是的,所有的痛苦都瞬間加倍了,在跨過五年級這條神奇分界線之後。


我知道這一天一定會到,可是我還沒有準備好,真的還沒……。所以千萬不要問我什麼時候畢業”(這真是神奇的兩個中文字或一個英文字),我想最近如果我再多聽到幾次很有可能會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