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種種的緣故,我想查詢之前擔任我胸腔外科E醫生的行蹤和辦公室電話,主要是想要整理好醫生的名單,生病了才知道去哪裡找人看。

        話說我們在偌大的德州醫學中心工作,每天在路上走來走去的白袍醫生多到數不完,像是不值錢似地滿地都是。哪,我抬頭一看,實驗室門口不又進來了腰纏blackberry和呼叫器、身穿白袍、脖子上逛著聽診器、口袋裡密密實實塞滿筆記本等等的醫師AB和C,出門買個咖啡,還遇到現在得當全職醫生三個月的醫師K…….。看,我說的沒錯吧,醫生無所不在到處都是。

        可是到了需要醫生的時候,沒一個派得上用場。

        如果是感冒難過到極點想要找醫生開個消炎藥或抗生素,或是咳嗽到肺快爆了,決定打電話給醫生預約門診, 對話大概是這樣......

掛號小姐:xxx醫師辦公室您好
我:我想和xxx醫生預約看診 (中間夾雜吸鼻涕或咳嗽的聲音)
(如果我是新病人) 掛號小姐:好的,xxx醫生可以在某月某日看診
我:……那是一個月後 (語帶驚慌)。
掛號小姐:是的,因為你是新病人,需要比較長的看診時間(語氣還是非常親切。)
我:…….(口吐白沫昏死在電話旁)
->感冒拖到一個月之後還沒好,我看我直接自己去醫院預約個病床好了。

(如果我是舊病人,需要等待的時間會比較短)掛號小姐:好的xxx醫生可以在一個星期後看診
->我如果現在感冒症狀病到極度難受,一個星期後大概也好地差不多了吧,還需要看醫生嗎。

        如果我終於決定接受醫生的條件,若干星期後去朝聖,那就進入下一段關於保險的對話。學校為我們保的學生保險雖說是基本的都有涵括,可是其實只涵括基本中的基本,有些醫生診所還指定不接受我們這家保險公司。說到這裡,我又想附和可能已經被讚頌了成千上萬次的全民健保,台灣的全民健保是一個多麼先進的社會福利,在米國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利。

        感冒要看家醫科都是這樣了,更不要說是其他莫名其妙的症狀了。不要以為實驗室有醫生一起工作可以幫點什麼忙,咳到快死了的時候,硬著頭皮幫忙開點消炎藥還有點可能,如果是遇到其他疑難雜症(偏偏我疑難雜症多到不行),實驗室的醫生ABC會說,凱倫,聽起來你需要去看個醫生(Karen, Go see a doctor)。有一次實驗室旁人聽到了回頭問怎麼回事,醫師A還解釋,凱倫前天差點就要死了(OS:@#$%@$%^ Thanks, man. I am feeling much better)。

        最後讓我神經崩斷的是家醫美女醫生老是不看診,整個診所竟然星期三星期五不看病人,有一次逼得我只好直接去掛急診,要知道去醫院急診室,一個醫生都沒看到就得先交上掛號費一百大洋,這麼靠不住的醫生還是趕快換一個吧。

        所以我決定先把所有需要找的各種醫生都找齊,打好關係(至少先去拜訪個一次,以後緊急的時候不用等一個月才看得到醫生)。一直以來好像隨時都可能復發的自發性氣胸像定時炸彈一樣(這是另外一個故事,有空再來寫),我決定先和之前的胸腔外科醫生還有他的內科夥伴醫生打好關係。

        毫不意外地,E醫生沒有在學校簡約的學生保險範圍裡面,我於是鍥而不捨使用google繼續搜尋,出現的結果讓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google出來的第一條如下

“Heart surgeon and a hero in his native country seeks political office”
(心臟外科醫生回故國尋找政治職位)




        這是則去年的新聞,說E醫師回故國瓜地馬拉競選副總統。
        啊?什麼意思?E醫師回故國幹嘛?等等,E醫師有故國?
        那如果沒選上總得回來吧,我懷抱希望(?)地尋找選舉結果。

        呵呵,不就在google搜尋的下一條新聞嗎?

“Houston heart surgeon elected vice president of Guatemala”
(休士頓心臟外科醫生當選瓜地馬拉副總統)




        ……心碎。

        人家都選上了,我也不能怎樣(是想怎樣?)。好啦好啦,想來我也曾是這位副總統醫生手下的病人,我們交談過,握過手,他還安慰過我惶惶不安的心靈,並在我的病歷上簽過不少次大名呢,瓜地馬拉的人民們算你們賺到哼哼!

        我在打電話回家跟老爹聊天的時候很興奮地順便拿出來炫耀,大意是我的醫生變副總統了耶。

結果老爹笑了一下:當副總統很厲害啊。那你跟他很熟嗎?這麼開心?
我:沒有啊(有點被潑冷水的失望,老爹在電話那頭又偷笑一下)……就很酷嘛。

        好啦好啦,我知道這跟拿到馬英九辦公室公關請人寫的春聯,以為拿到馬英九珍貴墨寶一樣無厘頭,但這是目前為止我和國際政治名流最接近的距離啊。

       從一個心臟外科醫生轉行當副總統,E醫師的職業生涯真是太神奇了!!




附記:這是第三個離我而去高升或退休享清福的醫生了。目前比率是四分之三,只剩下想開除的美女醫生還留在休士頓當醫生,我不會是傳說中的醫生驅除者吧?

再附記:實驗室醫生B介紹我去看他的心血管醫生W,是個很親切的大姊姊,到目前為止相處愉快又相當細心可靠的樣子,W醫生並承諾要介紹我她自己的呼吸系統肺醫生,希望這次這幾個醫生可以留在休士頓久一點,不要再隨便跳槽或轉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