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德州曆
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五日,休士頓太空人隊對打紐約洋基隊,王建民擔任先發投手,以十三比零痛電太空人隊,但王建民在第六局上拿下人生中的第一個達陣得分的同時也拐傷了右腳板,整季即將報銷。我竟然是這悲慘事件的觀眾之一,以下是我的感想......


之一 我真是個怪人


    “王建民要來休士頓投球了耶!要不要去看球賽啊?” 有一天Yen這樣問我。

    稍微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是一個相當漫不經心的人,除了既有的興趣,對其他的事情都很不上心,棒球和王建民事又是離我那麼遙遠的事,看不看球賽對我來說其實並不很重要。所以當我可有可無地回答”好啊”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整個休士頓的台灣學生們都(?)瘋狂地上太空人隊(Astro,休士頓地主球隊)網站購買球票。

    因為Astro網站球票很快地銷售一空,Yen和江敏討論後上eBay尋找球票,球票都不太便宜,我以為節儉的江敏可以幫我為票價把關,但當江敏說她願意花一百大洋看王建民投球的時候,我暗自地倒吸一口氣----原來江敏也看棒球也愛王建民,我真是個怪人。

    後來不惜成本得到的位置當然很好,左外野區從球場數來第五排,我不知道以後我要怎麼負擔得起棒球賽的球票,這麼前面什麼都好清楚啊,A Rod和松井就在眼前。





之二 大家都要看球賽


    雖然說洋基久久才會光臨Houston,王建民到休士頓投球更加難得,但是貝勒的同學們波瀾不驚,沒有人登高吆喝說要去看球賽,我的可有可無心態一點都不稀奇。

直到買票當天,Yen接到同學L的電話,L也要去看王建民。
朋友 Ben夫婦很早就買好票。
比賽當天,江敏接到小James的電話,小James一干人等也要去看王建民。
到愛因斯坦貝果店,另外一桌陌生人說話台國語夾雜,聽來好像也要去看王建民。
    比賽進行到七局上,學長吳陰森森地跑到我們背後打招呼(說,同學你們是不是坐錯位置了?),喝!!!學長吳、LingLin和從學校站(College Station)來的朋友們原來也默默地早買好來看王建民的票。

    大家都很有默契地跑來了。


之三 都是國聯不好,決不是我們帶衰


    比賽到第五局都很High啊。到了六局上,王建民觸擊上壘,更是High到最高點,王建民上壘了!!! 前兩輪看到王建民揮棒的姿勢我噗哧地笑出聲,真是相當地有喜感的打擊方法,完全不像是美國職棒專業揮棒水準,連我這種沒有研讀王建民美國職棒之路的人都相信王建民上壘極難得(看版顯示,打擊率0.000)。然後王建民上二壘,接下來一口氣跑回本壘,大家正High到最高點的時候,王建民跛腳被攙扶下本壘(?!!!!!)。

    王建民受傷了。

    很疑惑。沒看到跌倒或擦撞或拐到腳的停頓,是怎麼受傷的啊?不論如何,大家都很沮喪的樣子,好像只有我在狀況外……。

    都是國聯不好,沒事規定投手要打擊幹嘛,又不能代打代跑,分明是為難不慣打擊的美聯投手!!!

    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去為王建民加油的關係,絕對不是……。


之四 其他之一美國職棒聯盟一定很賺錢


    不准攜帶飲料,帶包包的被搜包包,我前幾天忘在包包裡的烏龍茶也被搜出來。水一瓶4.25大洋,啤酒一瓶7.50大洋,我覺得自己被搶劫了。





之五 研討會壁報回收再利用的方法

    江敏決定回收之前研討會的poster 再利用、翻面寫王建民加油。恩奇幫忙寫上美美的字,我們負責著色和填空,我不懂得節約著色法,在著色”王”這個字以後就用乾了黑色馬克筆一枝,被指責浪費,其他字只好換顏色。空白的地方貼上國旗畫了一隻老虎和一個台灣,成品頗有小學壁報比賽的風格。
   
    這樣的海報在比賽當天竟然成為焦點,不因為我們簡陋的裝飾技巧,而是因為背面有江敏的學術壁報。

    美國人一看到海報角的校徽:你們是從貝勒來的啊
    美國人二照著海報作者欄唸:Breast Center (乳癌中心) ?!!哇!
    台灣人一:那個螢光顯微鏡是誰做的 (真的變成研討會了?)
    又是美國人一: (照著poster唸) F-L-U-O-R-E-S-C-E……這是什麼字啊
   
    中場休息猜謎的提示: Technetium (鎝)的原子數是多少?
    美國人三回頭問:你們知道嗎 (附近的人都轉頭過來看我們)
    我們在眾目睽睽下承認:不知道ㄟ………(不學無術真不好意思)。





之六 結論-大家都愛王建民
1.    我也看過王建民了
2.    當整個島的人都隨王建民的職業生涯發展起舞,王建民輸球大家同悲,贏球大家同樂,受傷大家一起沮喪,我只能說王建民真的是很幸運(很辛苦?)的一個人哪,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