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我的雙胞胎寶貝~)


        我是個很愛吃的人,因為有很多不論士農工商家裡都會有塊田或是神奇後花園的阿姨舅舅們,也算是相當有口福,真的沒有什麼台灣的山珍我沒吃過。德州的炎炎夏日裡,在東勢有水梨園的芬阿姨的灣豆冰,是我無時無刻都在想念的好味道。很久以前的小時候,爸媽自埔里回程一定會去阿姨那打包灣豆冰上台北(季節和時間對了,還會A幾顆據說長得不好看的水梨),剛開始是用保溫杯打包,後來媽媽發現悶燒鍋更好用,去冰店都會打包滿滿一鍋上台北,姊妹當然還要聊個天才要打道回府,所以大概晚上十一點左右才會回到台北,都半夜了我們姐弟加老爸都還是要一邊想睡一邊吃新鮮快遞的灣豆冰(如果貪睡那隔天可是什麼都不會剩下啊,這畢竟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真是甜美(?)的回憶。

        剛剛看表姐的部落格說阿姨的冰店重新開張,也來打一下廣告。現在叫灣豆冰(或彎豆冰)的冰店很多啊,可是阿姨的冰店真的是我聽過的天字第一家啊,也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冰啦。在台灣的鄉親如果路過東勢一定要去嚐嚐看。我個人最想念的口味是鳳梨和酸梅,加不加彎豆倒是其次,這兩種冰都屬於沙冰類,酸甜適中又爽口,最適合夏天吃了。如果也想要打包幾份回家,可以和我娘一樣帶個悶燒鍋去,芬阿姨絕對知道怎麼打包最好。

        阿姨的灣豆冰店址:東勢國小斜對面的中盛巷內。
        理應是要畫個地圖什麼的,可是我從小到達阿姨舅舅家都是上爸爸的車睡個覺然後下車就到了,此時又沒有老爸神燈精靈衛星導航,只好抄襲表姐的描述。沒關係,努力搜尋而得到的美味會更加甘甜,請大家千萬要努力尋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