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很多連鎖服飾店都有簽帳卡(store credit card),這些簽帳卡並不完全是信用卡,但可以在那一家服飾店裡刷卡記帳。為了吸引顧客申請,通常簽帳卡都有一些特別的優惠,像是辦卡第一次消費打七到八折、之後消費打九折、不定時還有禮卷(coupon)優惠等等。我一向不愛辦這種卡,實在是信用卡已經太多,簽帳卡又只限某一家店使用,我沒有固定逛哪些店的習慣,辦這樣的卡不切實際,再說九折又不是什麼多大的折扣。

這個習慣在今年春天為了面試想要買套裝時候打破了,現在想想,這實在是一切災難的開始。

一般來說,在這裡買過套裝的人大概都會發現,像我們這種體型短小的女生,套裝就跟男生的西裝一樣貴,尤其是稍微有點質感又合身的,隨隨便便一件外套就要一百塊大洋以上,整套買下來平價一點的牌子就要三百元大洋。所以我身邊朋友的套裝,都是在大打折的時候買的,便宜又漂亮的套裝,存起來放絕對沒錯(當然,半年後發胖所以穿不了的損失除外)。

春天的時候,我突然需要去面試一個實習機會,但是我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都在學校滾來滾去,宴會小洋裝已經記得不定時備了很多件,但是工作場合的套裝數是零。所以在一個沒有打折的週末,為了即將到來的面試,我去逛了個街,然後被我看到的套裝價錢嚇得面有菜色。

The Limited是美國成衣裡面,算是有照顧到亞洲女生體型的牌子,很多衣服的剪裁都很不錯,價錢也還可以,店內又常常有打折,是我比較常光顧的店家。那一天,我就在這家店裡面買了我的套裝,為了讓價格再便宜一點,我下定決心辦了簽帳卡,然後因為第一次消費打的折扣比較大,我又多買了一套已經在折扣出清的套裝,和幾件襯衫,整個折扣下來,我多花了一百多大洋,可是總共也”省”了一百多大洋。我很滿意,店家也多了一筆業績,交易愉快。

又因為有簽帳卡,之後我逛街沒事到這家店裡隨便走走看看的機會變大,收到優惠卷或店裡剛好折扣的時候會順便買件上衣,不買也會試穿一下。現在想想,這幾個月我買的衣服有大半是這個牌子的,簽帳卡果然也幫這家店增加了我的消費意願,真是個好的促銷媒介,不論如何到這裡為止,我沒什麼好抱怨的。

直到幾個禮拜前的一個晚餐聚會,我接到了一通電話,這些愉快的購物經驗迅速地像泡泡一樣----啵、沒有了。

那本來是一頓愉快的晚餐,就在我們吃完了龍蝦,學長吳正等著示範怎麼打開帝王蟹腳的時候(剛出爐太燙,我們都正涎著嘴盯著蟹腳,準備大開殺戒),我接到了一通電話,來電顯示這隻電話已經在這兩天打了無數次,我決定馬上接起來看看到底是何方神聖。

才剛接起來,對方劈頭西里呼嚕地就說「我這裡是xxxx銀行(xxxx並不是要消音,是我完全沒聽到),你欠我們七十三元」。

什麼我欠錢?
哪家銀行?

我決定要對方再重複一次,請問你是哪家銀行?

「WFNB」對方說。

什麼銀行?我怎麼沒聽過。

我馬上說「你弄錯了,我不記得我有辦過你們銀行的卡」。

這個人很明顯地決定沒有要到我的錢絕對不會罷休,不停地重複「你沒有我們的卡?你真的沒有我們的卡?」用一種非常輕蔑和”我很確定你在說謊的”的語氣質問我。

馬的,沒有就是沒有,你問我一百遍我也不會突然記得我辦了什麼WFNB的卡,帝王蟹腳當前,你竟然在那裡囉唆。我當下就決定要掛電話。突然對方在沒創意的質問裡面,加了通關密語” The Limited”。啊對我是真的辦了這張卡,卻從來沒想過這個卡是哪家銀行的,我又把電話夾回耳朵邊。

對我是有一張這家店的簽帳卡,但你說我欠了多少錢?我問。

「七十三元,你在七月的時候花了七十三元。」

我一向對我消費的歷史不太掛心,如果這個人說六月或五月就算了,可是他說七月,七月我有一個禮拜在紐約,去紐約之前太忙之後太窮,也就是說我在休士頓的消費機會是幾乎零,更不要說是七十三元這種算是大筆的消費了。

所以我說「七月,不可能」。

接下來這個人又像跳針的唱片一樣,不停地質問,你沒有?你沒有?你確定你沒有在七月的時候在任何一家店消費?

大聲質問嚇不了人的,只能把本小姐惹毛,不會讓我掏出錢包,到底你是哪裡來的白痴?算了不要與白痴計較,所以我回說,我非常確定我沒有,不然請你告訴我我到底買了什麼,簽帳卡的賬單細目都可以看到我買的東西。

接下來,跳針的唱片換了內容----你不知道你買了什麼?你買了東西不付錢,你不知道買了什麼?

馬的,蟹腳都冷了你還在那裡跳針。從頭到尾你都沒有讓我覺得你是真的銀行辦公室打了的,誰晚上九點打電話來催賬?現在還不知道我的帳戶細目是什麼,你以為你說了一筆錢一個月份我就會乖乖掏出錢包來給你錢嗎?

我說「我不介意買單,但是我要知道是不是我花的錢,還是別人盜刷,所以我要知道這筆錢買的到底是什麼。」看,我還很好心地跟對方說理。

可惜對方不斷跳針,我們的對話不斷鬼打牆,然後他終於受不了----把你的帳號給我。

我一驚,你打電話催繳一筆這麼可疑的帳,可是卻不知道我的帳號? 你到底是不是騙子啊。

「我沒帶卡在身上,我要和你的上司說話」我說,心裡已經決定這大概是詐騙集團。

上司接了電話,是個小姐,我耐心地重複了我的問題(心裡暗算著,這個詐騙集團真是準備齊全)。這個小姐講話還是相當不客氣,但是語氣和緩了很多,然後很令人驚訝地,這位上司小姐回答了我的問題。

上司小姐說這筆帳單是六月的時候我在某一個Mall花了49.99元買了一件褲子,可是因為從來沒付過帳,所以被罰了錢,再加上利息,所以現在是73元。

大驚。對耶我想起來了,在那個偶然經過的某某Mall裡,我真的買了一件褲子刷了卡。但是等一下,我從來沒收到帳單啊,當然沒付帳(沒寄給我帳單要怪我賴帳,罰我遲繳,窗戶都沒有)。於是我跟這位小姐說,第一我沒收到帳單,第二因為剛剛那為跳針先生所以我沒辦法相信你不是詐騙集團,我得確認一下。

沒想到這位小姐說,第一你沒收到帳單是因為帳單被退回來了,你如果搬家了應該跟我們說(先發制人咧,可惜本小姐沒搬家),第二我當然不是詐騙電話,要不我沒辦法跟你說那麼多資訊。在我們繼續下去之前,你要不要告訴我正確的地址?

這樣的對話怎麼看都還是詐騙集團吧?哼哼,我可是台灣來的,你知道台灣什麼最多嗎?詐騙集團電話!!要套我的話,下輩子吧你(學長吳還一直在旁邊提醒小心是詐騙集團,不要跟他們說了)。

有趣的是,因為我堅持不先透漏個人資料,這位小姐倒是越說越多,弄了老半天,他們真的是那家銀行,只是說了這麼久,我實在累了(蟹腳還在等著呢),跟他們說我隔天會打電話確認,就掛了電話回到蟹腳的懷抱(冷掉了,嗚嗚嗚,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