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個人很有效率地晃蕩遍了雪梨的景點,每天很盡本分地當觀光客,踏遍雪梨的景點和嘗遍雪梨的美(?)食,我們的行程大致是這樣的:

-第一天-

Royal Botanic Gardens
和雪梨歌劇院相連,有澳洲特有的植物和沿著植物棲息的動物們。本來只想要取道植物園走到歌劇院的,可是因為動植物都很可愛,我們走走停停花了半個早上。

(很溫馨吧,請大家一定要走草地喲~可是雨天路滑,草地不太好走啊。)


Sydney Opera House

就是那個很有名的船型建築物啊,雪梨的地標。只沿著外牆照相,所以也不知道和其他音樂廳有什麼不同,我個人很想進去聽個歌劇啊,無奈同伴興趣缺缺,Weks和Meg對我的提議皺起了一張臉,你說我們進去看歌劇……然後打瞌睡嗎? 還不如去看場球賽(這下換我皺眉了,看球賽…….然後打瞌睡嗎?)
在歌劇院的觀景台上可以眺望雪梨港灣大橋,還可以看到正沿著大橋鋼骨攀爬的遊客們。攀爬港灣大橋這個壯舉因為實在太昂貴了(大約要一百五十澳幣起跳,如果加上紀念照等等,恐怕要價達兩百澳幣),是我們少數一致通過跳過不做的事。



The Rock Market
昂貴的跳蚤市場,有很多澳洲藝術家畫作或是手工藝作品,因為一直覺得隻身在外,接下來幾年可能都會居無定所,這一兩年對很多以前愛採買的紀念品類或裝飾品都很冷淡,一律歸為”身外物”跳過不考慮。可是後來心裡一直想念著一付要價67澳幣的淡紫蛋白石耳環,後來經過一路的蛋白石店常識轟炸才知道,一來紫色蛋白石很難得,二來紫色蛋白石原石只要67澳幣實在很便宜,最後是那付耳環款式不俗,後來一路的蛋白石飾品都沒有那一對耳環來得優雅漂亮,喜歡的式樣都要300澳幣起跳,有些事情錯過了果然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想到了就會唉地歎一口氣。



Sydney Aquarium

據說是很多魚的水族館,從Circular Quey搭渡輪可達。
在這裡第一次看到鴨嘴獸,本來以為鴨嘴獸很大隻的,沒想到只有三十公分大,大家不約而同都很驚訝。鴨嘴獸是很害羞動物,躲在陰暗的角落不太肯出來,好不容易游了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好興奮,鴨嘴獸游泳的樣子很可愛喔,可是錄完了鴨嘴獸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我忘了帶充電器到澳洲),悶。

水族館裡還有可以摸海星海膽的水族箱,還有一個神秘的摸小鯊魚箱(只有Meg說她看到了,我到現在對這個小鯊魚箱的存在還是抱持著懷疑)。另外根據村上春樹描述,這裡有面目猙獰的灰鯊,灰鯊很大一隻,據說有三公尺,細細的牙齒一根一根從嘴裡突出來,看到這樣的鯊魚,很難相信並沒有攻擊性。想到村上春樹說”如果有外表如此猙獰的鯊魚落入網中,會想要殺死牠也是人之常情吧。”我不禁對著水族箱的灰鯊露出同情的微笑。水族館裡有延伸到海水裡,連腳底都是透明玻璃構成的走道,四面都是蔚藍的海,腳底還有虎鯊在打瞌睡,很別緻。可是走著走著,我覺得自己可能才是那個被觀看的動物。



-第二天-
Chinatown飲茶(忘了是哪一家餐廳了)
因為第一天是調時差的地獄,我們一致決定第二天要把行程排鬆一點,大家晚晚起床,決定先去Chinatown吃飲茶,沒想到這一頓飲茶吃下來竟然要四十元澳幣一個人,創下我們在雪梨的高消費紀錄。


Paddy’s Market
就在Chinatown的旁邊,裡面怎麼看都是室內夜市,應有盡有的紀念品和衣飾,還有在台北路邊常見的小朋友塑膠玩具,玩具會走會發光,被圈在有邊界的小方框裡走來走去,竟然還有韓劇日劇港片DVD,實在是太像家了。我們一行五個人除了我以外都覺得這樣的市場很新奇,大家一二三散到處挖寶,還流連忘返。我秉持著不再添購不必要的身外物的原則,很沒有購買力,再加上這個市場的貨物品質完全比不上在台灣逛慣了的夜市,逛不到三十分鐘我就厭了,百無聊賴,很沒有目的地胡亂轉來轉去, 本來想自己到市場樓上的小店區晃晃,可是又怕其他同伴找不到我會慌張,重演前一天在水族館的不愉快放大版,也忘了後來是怎麼消遣完剩下的一個多小時,最後在這裡買了一件雪梨T恤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品。 


在這裡的題外話是前一天在水族館我走得比較快,水族館人又多,不小心和大家拉開了頗大的距離,想想反正水族館的動線只有一條,同伴們應該會知道最後反正在出口見,我就懶得逆流而上尋找對著各個水族缸都要按快門的同伴了,O小姐竟然據說非常驚慌地前前後後找了我兩遍,後來看到我很戲劇性地大喊你跑去那裡了我好擔心,我找了你好久等等,又語帶責怪地說你自己亂跑迷路了怎麼辦等等。我的天哪小姐這裡怎麼看都知道是一個連小孩都很難迷路的地方,實在很難裝作很感謝她的擔心和尋找的樣子,只淡淡地說這裡一看就知道是單一動線,難道我會被鯊魚吃掉嗎?(心裡OS: weks也不見了你怎麼不去找一下他在那裡) 因為我很不賞臉,O小姐不高興了一陣子。說到這裡不禁要抱怨這趟旅行中,尤其是在雪梨的時候O小姐總是莫名其妙地覺得我很需要關照,不管在機場在路上,只要我一往她不懂的方向移動,她就會很緊張地叫住我說你要去哪裡,往往我也不過是和大家一樣走個五步分別去確認看不清楚的指標,我實在很想說,拜託小姐說到異國旅行,我恐怕是我們這五個人裡算經驗豐富的,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再針對我大驚小怪了。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從雪梨到Featherdale Park要坐公車,因為我們不小心在Paddy’s Market停留太久了,又因為當天是個陰雨天,到Featherdale的時候已是傍晚時分,天光慢慢地暗了下來,我們劈哩啪啦地倒是把餵袋鼠和無尾熊合照等該做的事都做了,又因為是傍晚餵食時間,不小心躬逢其盛看到不少血腥(?)的兇禽進食畫面。除此之外,weks還拍到蝙蝠尿尿和企鵝打架的珍貴畫面。
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是不准一般人抱無尾熊的,想要抱無尾熊的遊客只能在昆士蘭省一嘗宿願,可能是為了保護無尾熊,也可能是為了保護遊客,防止不甚被無尾熊利爪傷害的不幸發生(無尾熊用來爬樹爪子,真的很利很尖銳啊),所以在這個野生動物園,遊客只能和在樹幹上的無尾熊合照。另外和無尾熊合照有很多注意事項,譬如說只能拍屁股不能拍頭和肩膀,要不然無尾熊會很不開心等等。當解說員在跟Nate和Weks等等解釋的時候,我已經搶在前面和無尾熊玩耍(?)了起來,完全不聽解說,他們眼睜睜地看到我把手一吋一吋地從無尾熊的屁股移向無尾熊的頭,不由地大聲說”凱倫不要拍頭啊!!”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我把手放在無尾熊的頭上以後回頭說”啊?頭?怎樣?” 一行人無言以對。
據說是因為我的關係,那隻才剛剛上工的無尾熊一下子就被弄得很毛躁,很不合作。在這裡我不禁要抱怨新南威爾斯的無尾熊真是嬌生慣養啊,實在應該和後來我在昆士蘭遇到的無尾熊看齊的,人家昆士蘭熊被我抱來抱去還是安祥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