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士頓老是被我嫌棄鳥不生蛋,無聊到底了還是只有無聊,但在這裡住久了,還是會慢慢地被同化(?),開始懂得欣賞休士頓的好,像是物價房租比較負擔得起這件事,就是很大的優點,最近在yahoo還有一個”Best Cities to Live, Work and Play”排名,休士頓竟然高居第一,雖然一開始所有人不分中外都感到莫名其妙,但是靜下心來想想,覺得這樣的排名不無道理

剛來的時候,休士頓其實對一個從小到大出門完全仰賴便利的公共交通系統、吃喝玩樂信手拈來到處都有bbs雜誌朋友小道消息這樣的人來說,完全是個大沙漠,一眼望去除了仙人掌(實驗室?)外什麼都沒有了,後來慢慢地靠建立了一個關於日常的索引,生活變得好像比較有內容了起來,休士頓當然還是一個很不有趣的城市,但是生活起來其實相當容易,至少各種超市餐廳應有盡有,現在記性有變差的趨勢,決定讀不下書了就來寫寫備忘錄也不錯,給以後的自己讀一讀笑一笑,也順便給要來休士頓的人參考。

到底來讀書工作生活要帶什麼東西?那大概要看當地到底有那些東西是一定買不到的。首先來休士頓第一個最不需要帶的就是大同電鍋,這裡就買得到了,電鍋的位置可以省下來放更多東西。這裡的華人超市越開越多,涵蓋的範圍越來越廣,有的是在台灣常用的醬油辣椒醬醬瓜,還有真空包裝的嫩竹筍,唯一讓我不滿意的是香菇乾貨和中藥藥材,其他的就連甜不辣肉鬆豆乾蜜餞都可以在一家專賣台灣食品進口的連鎖店”冠軍”買到。休士頓是華人聚集的大城,但是沒有像加州大華那樣巨大的連鎖超市,在休士頓的超市每一家都是不同的個性,賣的東西也各有千秋,從超市的建築和擺設可以看出一個超市的年齡,老一點的超市不一定不好。另外亞洲食品漸漸有盛行的趨勢,所以現在到一般的超市,也可以買蔥薑蒜醬油豆腐白菜還有罐裝無糖烏龍茶了,有時候也並不需要到Chinatown的華人超市買。

google map的連結蠻方便的,點一下地圖的圖釘,就可以直接連到搜尋路徑了。



View Larger Map

Chinatown的舊超市(地圖上的綠圖釘)----

剛來的時候,chinatown有四家超市:頂好超市、惠康超市、王朝超市、和香港超市。

頂好超市是台灣老闆開的,有時候可以買到蕃薯葉(好像只有台灣來的小孩愛吃),大概因為是台灣老闆,所以有很多家鄉來得特有調味料,剛來的時候,遍尋不著的香油(白芝麻油)也是在那裡發現,前陣子還出現好好吃蔭油,所以頂好超市是個可以尋寶的地方,偶而去轉一圈會有驚喜。

惠康超市應該是大陸老闆,規模比較大,一般蔬果量比較多,說不上有沒有比較新鮮,個人覺得品質尚可而已,可是比照價錢,也沒什麼好嫌棄的了,如果是要買日常蔬果,那去惠康也不錯,但我在那裡採買的乾貨雜糧像是香菇,品質就很不好,泡了老半天都還是中間乾扁的香菇讓我有一陣子吃鍋燒泡麵(一鍋泡麵加很多青菜香菇金針姑魚板再打個蛋)都很痛苦。

王朝和香港超市都很久沒去了,印象模糊,就不贅述,印象中王朝的燒臘蠻好吃的。

Chinatown的新超市(地圖上的紅圖釘)----

這兩年,新開了兩家超市:黃金超市和敦煌超市

因為都是新的,這兩家超市不分伯仲,各有千秋。不過因為敦煌超市有的家鄉味比較多,我比較喜歡去敦煌超市採買。敦煌超市附設的麵包舖很好吃,蛋塔和波羅麵包是我的最愛,也相當強手。我對波羅麵包的喜愛有一陣子成為我和老闆攀談的開場白,我總是在週末晚間出現在敦煌,所以常常和波羅麵包失之交臂,遠遠地老闆看到我就會說今天賣完了,哎呀你都這麼晚,然後看著我失落地離去。晚上買麵包的好處是老闆收攤前會把剩下的麵包多塞個一兩個,當作試吃品等等,不過口味不拘,所以在被贈送不喜歡的口味時,會不知如何是好。

黃金超市可以買到台灣口味的肉粽和鹼粽,有一些台灣口味的零食,蔬菜還算新鮮,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在那裡買到幾百年沒吃過的文旦,只可惜文旦曇花一現,買了一次再去就沒有了。

其實去買菜當然還要打打牙祭,所以超市附近的餐廳也很重要,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發現Bellaire上的chinatown竟然有網頁,從這裡還連結到每個超市所在廣場的餐廳清單,如果想要找餐廳電話或知道哪家餐廳是不是還在營業,這個網頁還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