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ton downtown map.jpg 

(上圖:休士頓downtown互相連結的地道和空橋)

 

休士頓downtown是個隱藏著玄機的怪城,我之前總覺得這城莫名其妙,不分晴雨四季,街道總是空空蕩蕩的;路上行人零零落落,一陣狂風吹起煙塵,城裡還會瀰漫著一股鬼城的氣氛,到底整座城的人都到哪裡去了?


本來大概是要帶著這樣的印象離開休士頓的,直到去年十二月一個面試機會,我才發現這些年來,這座城其實藏著一個表面完全看不到的世界,默默地運行著。

 

面試的時候是十二月初,事務所是一座有51層樓的大樓,拉開沉重的玻璃大門,門外冷風呼呼地吹,門裡的空間卻流動著暖暖的弦樂四重奏,說不上來從哪裡來。大樓的大廳在二樓,得乘長長的手扶梯緩緩上移以後,才能改搭電梯到達辦公室;而當我好不容易看到大廳,赫!活生生的弦樂四重奏就在眼前,演完一首接著一首又接著一首,真是太豪華了這個地方。


和未來的老闆
M還有事務所的夥伴(partner)大老闆T見面,寒喧過後我表達了我的驚訝,夥伴大老闆哈哈一笑說聖誕節到了嘛前兩天還有合唱團呢。於是我在下樓後,勉力鎮定地和老闆們走過四重奏旁邊,假裝我和這個偌大的建築裡所有的行人都一樣,是見過這樣的世面的,可是可是我真的覺得好訝異,原來玻璃門的另外一邊是這樣的花花世界,看,為了一個聖誕節今天四重奏昨天合唱團誰知到明天會不會是馬利亞凱莉(一整個想太多)

 

接著我揣揣不安地和老闆們走進一座美食街,像是剛剛的四重奏表演不夠看一樣,夥伴大老闆看向我又說,你知道這整座城的所有高樓都是連在一起的嗎?我狐疑地歪了歪頭,是說都用這樣的美食街連在一起嗎?(勉力維持了優雅和冷靜的同時心裡已經出現了留口水的貪食獸吶喊著美食ㄟ美食,有這麼多好吃的選擇的美食街我一定要來!)看不出我內心的歡欣,夥伴大老闆又笑了笑說,有機會你可以拿著地圖去逛逛,這裡有地道有空橋還蠻多店的,聽說你們女孩子都很愛購物,你也許會喜歡。

 

大概是因為和先前認知的反差太大,這座肚子裡有花花世界和美食的巨大建築體讓我印象深刻。

 

後來開始上班了,夥伴大老闆幾次吃飯的時候都要問一問我去逛街了沒(是說實習生一天工作要實實在在八小時,又要我六點以前下班,老闆我找什麼時間去逛街呢),去逛街儼然成為我待辦事項之一,所以在實習的第五個星期四,我開始帶著相機趁著午休出門逛街。

 

午休很短,踩著高跟鞋也走不了太久,再加上這座室內大城的行人都是上班族,不會有觀光客,我拿著相機四處拍太惹人注目,所以逛了兩天就累了。兩天總共逛了串連15block的地道和空橋,加上某地道的終點Macy百貨,大概明白了這個室內連通的世界是怎麼回事了(第三天上法院又走完了城北的法院地道,但是法院果然是法院,地道實實在在的就只是埋在地下的通道而已)。總的來說,大老闆的介紹只對了一半,這些連結建築的地道和空橋是很熱鬧,但是賣的幾乎都是吃的,我原先以為會有像捷運地下街那樣的商店群也沒有出現,老闆們的秘書群(都是婆婆媽媽的年紀囉)如果要逛街買東西,還是都走到某地道終點的小Macy百貨。

 

15block裡最好吃的地方,應該就是我第一次面試經過的美食街了(The Shops at Houston Center),一整層樓十來種選擇,最昂貴的是沙拉吧(一盒沙拉裝到滿10大洋),最便宜的是每天都一樣的daily special日式鐵板雞肉(4.98大洋),越"健康的越貴。這些店也都是為了上班的族群開的,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週末不開,莫怪我們這些從不和downtown打交道的人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個隱藏城市的存在。

 

總而言之,我好像是誤打誤撞地啟動了一個隱藏指令,意外地發現了原來休士頓downtown竟不是一座荒城,來到這裡這麼多年到現在才發現,真是太慚愧了,為此我決定向鄉親們廣播,順便紀念一下我這段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日子。

 

 

houston downtown 

 

------

一些連結

Houston Downtown Home  可以找到關於這座城的種種活動,也有連結到downtown的地圖,地圖上沒標示建築物的,都是停車場,粗略地瀏覽下來,停車場的格子,和建築物格子好像一樣多。

Houston Center裡面有什麼呢? 市中心tunnel system的主體,條列了大部分的店家。

更多的地圖 可以下載的pdf地圖,但是各建築物的入口都有印刷精美的版本可供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