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快要進入冬天的Houston天氣陰晴不定,在需要開冷氣的大熱天和需要蓋棉被的冷天之間搖擺,把夏天衣服收進行李箱的計畫不斷延後,冬天的毛衣很尷尬地擱在短袖T恤和小可愛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加上一年一度的十一月研討會口試委員會報告slideposter全部擠在一起,短短十天內要變出六套主題不盡相同的presentation和一份報告,每天都在趕實驗畫圖作美工做slide對電腦碎碎唸預講還要讀書讀書讀書,我煩透了就讓衣服都混成一團算了,今天不需要明天可能就得穿,亂成一氣就亂成一氣吧反正也沒整齊過。。

 

妹妹就在這樣的秋天暖洋洋地到來,帶著大大的笑臉(微笑的大大的臉?)出現在IAH機場。

 

伴隨著妹妹出現的,是家裡總是鬧烘烘的氣氛。我們家一家七口三個兄弟姊妹,分享和共用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從小妹妹和我共用一個房間一張床,就連書桌也是長長一條分兩邊一人一半,我離家以後,妹妹雖然自己終於得以佔用一個房間,還是得和弟弟共享一些東西像是電腦電視和電動。妹妹來到Houston後終於可以毫無顧忌地打魔獸世界(…..暫時共用我的電腦),一邊開打一邊讚嘆著──你的螢幕好大好適合打魔獸喔!等等,可是妹妹和弟弟竟然共用一個帳號,打著打著就出現弟弟在世界的彼端登入妹妹在這一端被強制登出,妹妹急忙打電話回台北的家和弟弟交涉──那個林阿澤我正在米國這裡打ㄟ,我聽了一陣狐疑,使出身為大姐的管家婆個性問又不是週末,才大一的林阿澤為什麼今天下午在家,他沒有課嗎?妹妹和弟弟才不管那麼多地繼續交涉,結果弟弟被發現隔天竟然要期中考,只好含淚交出打魔獸權,黯然地去準備考試 (話說為什麼有人隔天考試還是要打魔獸,林阿澤你最好不要被我碰到,我會碎碎唸到你耳朵長繭)

 

不打電動的時候,妹妹不是睡覺就是使出我們家傳的過動兒本領,說說說說不停,為我更新了家裡大至跳豆林老爹的最新動態小到小老頭林阿澤最近的又踩到狗大便的糗事,一起出門還不忘使出林小妹導盲犬功能幫我排除路障 (在台灣是用來幫我避開踩到狗大便的,啊對我們家三個小孩只有她不會動不動就遇到狗大便)我都忘記上一次和妹妹同吃同睡同進同出是什麼時候了。

 

一整個很歡樂。

 

可惜歡樂了一個禮拜妹妹又得回去現實的社會啦,據說因為妹妹休了長假,同事們每天加班怨聲載道(對不起啦妹妹的同事們,我不小心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你們的痛苦上),臨走前妹妹還很哀怨地說 我要回到真實的世界生活啦

 

送走了妹妹我一個人回到自己的公寓裡,兩個小時前還鬧烘烘的房子已經安靜了下來,之前的凌亂和吵鬧讓這一刻只有我一個人的公寓顯得空盪盪,想著想著心情就潮濕了起來。

 

我又何嘗不是回到一個人的真實世界呢?原來一個人可以感覺這麼寂寞,我坐在書桌前面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就在這時突然想到,啊糟!竟然忘了帶妹妹去吃德州墨西哥菜!真是笨!(瞬間又懊惱了起來。)

 

唉,又離題了。

 

原來我的跳豆式思考、無厘頭還有莫名其妙地樂觀,通通都和基因有關,看我妹妹就知道了(喔妹妹還不夠看我們還有個經典正宗跳跳虎林老爹)

 

想著想著又想到妹妹說的小老頭林阿澤集滿十個狗大便可能可以換到一次好運的笑話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從墨西哥菜連到狗大便的),我又笑了。

 

遇到妹妹連難過都沒辦法專心。


2007 Nov 妹妹在德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