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到華盛頓DC。剛到DC的時候,初冬的DC比起休士頓已經是極冷了,加上不時刮來帶著濕氣的寒風,帶來的衣服好像快要不夠了,然後在我要離開的那天,DC下起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好冷啊,我縮了縮已經裹得密密實實的脖子,想要大聲抱怨自己是笨蛋,一個毛線帽都沒帶就出門了連帶的大衣都沒有連帽子,晚一點一定會頭痛,轉頭發現身邊一個聽眾都沒有。

 

只有冷冷呼嘯而過,一陣又一陣的風。

 

這次,我也並不在心裡暗暗記下一路的細小心得,想著晚一點要打電話和某人說,也並不急著到紀念品店為誰挑一件要價不管多高只要好看一定買的T恤,看到任何美麗的風景,再也不用急急忙忙又非常笨拙地拿相機照下來,想著這真的好美一定要給某人也瞧瞧。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旅行,沒有心裡那條不管走多遠都牽連著的線,也沒有嘗試呼朋引伴陪我,好忽略心裡的懼怕。

確確實實地,只有我自己。

 

我走在DC初雪的街上,天漸漸暗了,而昏黃的燈就灑在剛蓋上薄雪的人行道上,不久前行人的腳印深淺不一地鋪陳在我眼前,寥寥地一排一排或交叉或重疊,都像遇到我正困擾著的冷風,每排腳印都是那麼急切地計算走完這段薄雪的最短路徑,筆直地又精準地繞過凹凸的路障,沒有平行的另外一排腳印,都像是獨自趕路,都像,我。

 

一個人走在寒夜四下無人的街頭,你看,短短這幾分鐘內就有這麼多人,獨行並不那麼困難,也並不足懼。

 

我撐著臨時在街角買的紅傘,靜靜聽著雪打在傘上,淅瀝瀝地微小聲音,心想著紅色襯著四處都是白的街景果真格外漂亮,繼續緩緩地向前。

 

接下來,將是屬於我一個人的,第一個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