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口悶著永遠好不了,所幸今年初悶著痛的傷口見了光,但血淋淋地一時疼痛劇烈,比我想像的還要慘烈。問題浮出水面之後,所有之前我擔憂的竟然都沒有發生,只多了更多的了解和安慰。二月他媽媽風塵僕僕地要趕來美國,大妹妹阿瑄在msn上要我都跟媽媽說,說她會主持正義。當時心情一團糟,可是看到這樣的話竟然笑了。

 

都做了決定要好好切割開來了,誰對誰錯這世上有沒有公理有沒有人為我主持正義,恐怕都已經不重要了。我需要的,是有人可以幫我縫合早就破碎到連我都不敢看的傷口。

 

到了這時候才發現我原來比自己想像的要來得消極退卻和畏縮,又該死地怕痛。但很遺憾地,縫合傷口這種事,不管多著急多痛,都得自己來。


朋友聽說了消息後紛紛捎來訊息,要我好好振作和照顧自己
(值得慶幸的是,我因此撿回好多平常連在MSN上都已雞犬不相聞許久,只偶而注意對方暱稱以表示關心的朋友),每次和一個朋友通上話,我都以為我好多了,直要對方別擔心說最壞的都過去了,只是回過頭,眼淚又可能像是水龍頭的水一樣源源不斷地湧出,沒有辦法停下來。

 

這樣,好好壞壞了一陣子。

 

大家都說,他不懂得珍惜,是他的損失,還有朋友預言他以後一定會後悔。

 

只是,這又何嘗不是我的損失和遺憾呢?

 
我記起西遊記裡的經典名言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她,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這句名言恐怕到現在都還讓人覺得無可救藥地浪漫(想想也是快要十年前的電影了),但君不見齊天大勝心痛地說那句話時,紫霞一縷幽魂都不知道已經心碎得片片消失到哪去了,這番痛徹心扉的領悟又是說給誰聽呢?

那麼,以後他的損失他的後悔,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還有些時候敵不過心中突如其來的一陣酸楚和擔心,擔心會不會其實是我做錯了什麼,所以失去了他,會不會其實不懂得珍惜的是我,我應該不顧一切地好好地守護著他?那個第三者不信誓旦旦地說都是我們感情不好,我不懂得好好對待他嗎?會不會其實都是我的錯?當時只要想到這裡,我總是一陣慌亂,心像是一個無底洞一樣拉著我往下墜,手腳發冷一身冷汗,儘管全世界的人都跟我說不是你的錯也沒有用。

 

總是沒救地,很固執。


那所以現在呢?都好了嗎?

 

痊癒這種事都是怎麼定義的?我懂得生病好了是怎樣一回事,但是這樣好像跌了好大一跤連滾帶爬以後的傷口,要怎樣才算是好了?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唉我也不是很清楚哪

 

但是至少雨真的停了,這我可以很確定。當有人問起關於他的種種的時候,我終於可以輕鬆地說 “大概是距離太遠的緣故,當初年經氣盛不懂得不可以這樣考驗愛情哪!

 

至於那些好的壞的回憶,也就只是回憶了,傷口如果癒合了,回憶裡的鬼就傷不了人。

 

所以接下來的,就是等待天晴了。

 

--

附記

 

感謝小貓施恩恩奇小圓先後在他們的部落格為我寫下的安慰和禱告

還有雅捷學長吳甫容育彰立方年初的密集陪伴,安省阿蔚和妹妹很有默契輪流越洋電話晨昏定省,加上以楠在Wii極度缺貨的情況下竟然幫我買到了Wii解悶,還有律佑和紫玲不定時餵食新食物,還有其他不及細數的安慰,因為這樣,我才有力氣一點一點好起來。

還有回台灣黃狗和小圓還有家人的餵食啊,人果然是吃飽了才會有力氣啊。

 

謝謝大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