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到Brenham看到那些花。
Texas Bluebonnet並沒有驚艷的美,令人一見傾城。Bluebonnet是很普通的小草花,花只有一個指頭大,單單看一枝花或是少數一小叢,非常不起眼。bluebonnet的美完全取決於數目,整個草原的紫色bluebonnet在陽光下被綠葉襯著,真真是美不勝收。

把去看小藍花的流水帳放上來以後,心裡一直有種不踏實的感覺,總覺得自己語有未盡,好像有些心得懸在那裡等我發現。

是什麼呢?

過了這若干天,我終於找到那個心得了 (呼了好大一口氣),應該是我發現了自己的改變,關於旅行的態度。

人們在旅行中總是絕對不想錯過已被傳頌許久的著名景點,同時又想要發現世人沒有發現的新風景。在更年少輕狂(?)的時候,我常常為了平衡追逐和探勘這兩個旅行目的疲於奔命,常常因為忙於追逐名勝,無法留心體驗別的風景,覺得旅行果真是容易令人感到疲累的事,又因為太醉心於旅行,無心留意真正生活著的城市的動靜,世人皆貴遠賤近,平凡如我一點也不例外。

來到德州之後,剛開始覺得自己完全是被卡在一個文明荒漠,沒有好的樂團好的劇院有趣的名勝古蹟,不用團練練琴看老師表演或惡補英文,到底我晚上或週末要幹嘛?因為種種因素譬如太忙太窮所以無法去度假勝地或是花花世界停留過久,所以只好在這裡四處看看。

因為這樣,所以我看到了Padre Island恬靜湛藍的德州墨西哥灣,德州東邊一望無際的平原,因為在平原上所以一望無際的大湖,德州中部的丘陵,還有西部的高山,暗黃色的Galveston海灣,很醜的小溪,很漂亮的Rio Grande等等等等。如果不是毫無選擇地流落到這裡,我大概會隨波逐流地,只跟隨著市面上的旅遊情報,讚賞著被億萬人讚賞過的風景,我大概會對這些偶然被推薦的冷門地點嗤之以鼻,覺得我的生命應該浪費在更有價值的旅行上。我一定無法在旅行中欣賞美麗的同時,理解醜陋風景的價值。

幸好我來到德州唸書。

如果不是人在德州,那些偶有的令人驚艷的景物,恐怕是要完完全全錯過了。

當然,那些世人傳頌的文明譬如埃及印度中國吳哥窟等等還是要去的,花花世界譬如東京紐約米蘭巴黎也還是非常有趣。只是其實德州,真的並不算太無聊,至少對我來說啦。

因為德州,我找到新的旅行態度和一雙自己的眼睛,看得見非主流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