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滿旅行計畫的白板)

今年的幹細胞國際大拜拜六月在澳洲凱恩斯(Cairns)舉行,整個實驗室從去年開始,狗腿子一族有機會就向老闆獻媚,或暗示或明示,一說到要去開會,大家我我我我……舉手舉不完。老闆最後只好宣布,凡是自己可以弄出個一千大洋的人,她會盡量貼補剩下的錢讓這些人去澳洲。我去年整年大小拜拜和比賽都沒拿到什麼獎金,系上自己開的研討會連個小獎都沒拿到,後來又覺得時間緊迫,出國開會回來進度一定嚴重落後都快要放棄希望了(心裡其實暗自盤算要趁機去加拿大偷偷玩樂) 。但就當我包袱款款回台灣放假的時候,竟然接到大拜拜主辦單位的信,說恭喜您得到本單位資助您一千大洋的獎金。那那那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儘管很擔心去不了加拿大,我還是很開心地當下在台灣把澳洲簽證都辦好了才打包回美國。

回到美國,沒想到有效率的Weks已經統計好出團人數,把所有人的機票一併讓學校訂好,連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出團都省下了,我本來心裡的計畫是坐直飛的飛機到凱恩斯(Cairns)開會,前後留個一兩天去看看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回美國後直接去溫哥華和薰風大染缸的成員們會合,殺去我已經垂涎很久的BenffJasper,這樣總共只花了不多不少三個星期。但Weks短短數天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效率,順理成章地把我一起加入澳洲12日遊,於是我一心期盼可以成行的加拿大落磯山之旅,嘩啦啦啦泡水全部成了幻影 (才從台灣放兩個星期的假回到實驗室馬上又要放一個月的假,就算老闆不精神訓話還是會被實驗室的眾人們同聲譴責,年紀雖然都已經老大了,同儕壓力還是很多很多……)

所以去澳洲的計畫變成和大家一起從Houston-LA轉機Sydney,在Sydney停個三四天,第四天前往Cairns,玩個兩三天,好好開會個四天,然後一口氣從Cairns轉機Sydney再轉LAHouston (旅行回來後,我對從Houston回台北只要轉一次飛機這件事有滿滿的感動。真的,我們比澳洲人小紅頭葛蘭或塞普勒斯人小朋友喬都要幸運一百倍)

老闆豪氣干雲地一次送了五個學生一個博士後研究員去遙遠的澳洲開會,樓上實驗室的老闆小T評論說她一定是瘋了,更何況這五個學生還很不客氣地決定順便繞道雪梨玩個幾天。因為還要計畫雪梨的行程,從台北回到Houston後,我的日子變得更加忙碌了,除了趕實驗進度,還要利用閒暇時間翻閱旅遊書,一邊做實驗一邊會為快要來到的澳洲假期開心地傻笑。休息室裡有一塊白板,平常是我們用來討論paper與構思論文草稿和rebuttal的,這個五月白板上滿滿都是我們的行程計畫,還註記不可以擦掉,表示很重要。實驗室另外三分之二的人對我們這些孩子氣和自我的行為異常容忍,後來聽說他們其實暗自期待這群每天吵吵鬧鬧的小朋友趕快出門旅行,助理Allison說我們不在的那兩個禮拜,是她加入實驗室以來難得有的片刻寧靜日子,我很想拍拍她的肩說,我懂,我真的懂。

澳洲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國家,我也就遇過那麼兩三個澳洲人,還有美國電視廣告上賣汽車保險的Geico蜥蜴據說是從澳洲來的,剩下對澳洲的知識寥寥無幾,只記得在澳洲留過學的戴戴西說過那邊的日本料理很好吃,有時候小紅頭葛蘭的英文甚至還是讓我一頭霧水。所以從美國出發的這一趟跨海的遠門,讓我有那麼一點點緊張,行前以異常認真的態度,把所有的信用卡海外緊急電話、旅行支票號碼和掛失電話、台北駐澳辦事處電話通通記好,連同護照等等證件一起複印三份分別存放不同的包包,以防萬一。Nate後來看到我的小抄,啞然失笑,拍拍我說你真是我遇過最有準備的旅者,我驕傲地笑了笑,說我也覺得自己這樣很難得啊。

LAX機場踏上Quantas航空的飛機後,一路就飛往雪梨了,接下來就是一段最熱鬧也最孤獨寂寞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