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問號盤繞在腦海裡消散不去,轉眼間休士頓的天氣就從初春轉為初夏,珍貴美好的三月天都過了,我還耽溺在低盪的情緒裡。只覺得累,卻不見任何有用的單詞浮現,關於所謂悲傷的歌。


傷心就傷心吧,跟人家寫什麼歌,一向崇尚懶散無為,我不禁自顧自地碎碎唸了起來。再說,為了寫悲傷的歌,我還得不停反覆地思索那些痛苦的心境,不是二次傷害嗎?這又是何苦?


我喜歡解決問題,但不喜歡反覆陳述令人困擾的問題,也沒耐心解決無解的難題。我的傷心,很明顯的,是個難解或永遠無解的問題,反覆陳述對解題沒有幫助。


所以為了減緩自己的憂傷,我買了回家的機票。(在我還欠老闆的實驗進度和作文功課已進入不可數的時候提出想要回家這件事,我在老闆辦公室裡冷汗直流,還大膽地再度延後說好的進度,大概把一年份的雄心豹子膽都用掉了。)


白日放歌須縱酒,回家有人陪我唱傷心的歌佐以免費(?)的酒,總比一個人在休士頓的公寓低沉好多了,更何況回家還會有無限的美食。回家吧,回家,美酒和美食是一切煩惱的答案。


不論多縝密的計畫,變化總是太快太多令人措手不及,世上令人感到無能為力的事情那麼多,可以掌握的大概只有自己。若要把悲傷轉化成什麼,那應該是好好整頓自己的心情和姿態,重新出發,把自己活成一首悠揚的歌。


總而言之,歌詞寫作進度看樣子是要無限延後了,要不,照這邏輯推演下去,這首歌恐怕要成為勵志歌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