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不然 日與夜怎麼交替得

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

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如歌的行板‧席慕蓉-


"你要不要考慮投稿啊?朋友C這麼建議。

我心想這位大哥您真是過讚了我的禿筆(當然心裏還是暗爽一陣),稿ㄓ這種東西哪那麼好投。況且我的專業(?)科學寫作總七零八落需要東填裂縫西補牆角,每天為了寫功課心力交瘁,連寫部落格都有一搭沒一搭,要怎麼寫作呢?

那寫芭樂歌好了。”C於是這樣建議。

我笑了。

C大哥果然還是那麼務實,芭樂歌可以簡短有力,副歌無限ABCBC重複,相較之下好像不會那麼困難。可是你看市面上已經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療傷歌曲了,有憤恨嘶吼的,有委屈迷惑的,也有成熟體諒但悲傷的,都很好呢,早就有這麼多這麼多適用各色傷心人的歌,陪著我渡過了好些個傷心的日子。

所以如果把傷心寫成歌,我該寫些什麼呢?

更具體的問題是,有什麼是還沒被那些歌唱出來的心情呢?

傷心人聽到悲傷的歌會撲簌簌地掉淚,想起種種回憶會被扎得心痛,但說起傷心事,很難不流於落落長的抱怨。還有那陳腔濫調的千百年所有傷心人的愁苦,搜索盡了心裡所有的詞彙,還是無法說完那麼多那麼多沉重的悲傷和寂寞,無從下筆。

感慨似有若無,儘管我曾試圖把這些零零散散的感觸具體化,但一閃神就又消失不見了, 像山中那些濃重的大霧一樣,起霧的時候讓人覺得密不透氣,但大風一吹又都散了 再加上我是個定性很差兼之沒有耐心的傢伙......。

那我還可以寫些什麼呢?把每天說給自己聽的話寫成勵志歌曲嗎?或條列一百條千萬要遵守的守則和一百條千萬不要逾越超過的痛苦經驗以出版成傷心人必備工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