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這樣的,事情的鋪陳在沒有預期的地方急轉直下,把人團團轉地兜了一圈,然後回過神來,人生又進入了一個十字路口。"人生"這樣的用字好像顯得很沉重很巨大,可是真的是這樣,在那些時刻要衡量輕重的,總是真真切切地自己的(有時候也是別人的)人生。

 

微小的舉動和瑣碎的生活累積成巨大的力矩,輕輕地碰觸就可以轉換一個人行進的方向,我一邊暈頭轉向一邊驚嘆著,原來組成未來的元素可以這麼地微小和不足掛齒。

 

然而不斷出現的新挑戰,與發生在朋友或是自己身上的大大小小意外從來沒有停過;總有一些事,會讓人瞬間覺得巨大的孤獨迎面而來,密密麻麻地包覆著令人無法呼吸。有一些時候,朋友的磨難映照出我心裡最底層的恐懼,我只能一邊手腳發冷不知所措,一邊心疼地擁抱著對方,衷心希望好友可以找到力量往前走。好多時候都會希望自己可以多一點點智慧 (即使是拾人牙慧的都好),以排解朋友和自己心中的憂慮和悲傷。

 

但是讓人微笑的好事還是會發生哪。瞬間好多人都生了寶寶,也有人剛結了婚,還有人在古堡裡被浪漫求婚,有人找到新工作,有人單純地只是和舊仇人達成和解和平相處,有人很阿Q地找到和棘手的人相處的辦法……;每個人都很忙碌,生活夾雜著和朋友分享零碎的心得,關於求職的工作的育兒的看病的拍婚紗的facebook遊戲的(),每個人都正跨出大大小小的步伐,努力地生活著。

 

然後在陽光開始變得熾熱的初夏,有人輕輕地把他的心放在我的手上,告訴我他願意和我一起勾勒幸福的形狀,漸漸地我懂得把這些冒著泡泡的開心放在心上,細細地品嘗。

 

在陽光炙熱的夏天,這個人說──For my dreams of your image that blossoms a rose in the deeps of my heart  (Wiiliam Butler Yeats)

 

把一個人放在心上,認真地活在當下,就是真切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