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ton臨海,往南到Galveston是墨西哥灣。只是Galveston的海不知怎麼是棕色的,滔滔的海浪也總是灰濁的,海島人如我和小朋友喬(小朋友喬是賽普勒斯希臘人)對這不藍不綠的海非常不以為然,小朋友喬一次讓我看他家鄉的愛琴海照片,那真是清澄澄的藍啊,好美,莫怪從那片海誕生的維納斯是大美女。


Galveston是個狹長的島,靠一條橋與45號公路和Houston接連,長長的島阻擋了墨西哥灣的大浪,每年夏天颶風來臨,Galveston就是Houston防風的前線,每年颶風來臨總是會有傳言Galveston將因大雨泡在水裡,整座城因此而必須疏散造成45號公路大塞車。每年總得面臨泡在黃濁海水裡這種危機的城,住在裡面的人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過著日子的呢?每年只去一兩趟,每趟只過兩天一夜的過客如我並不會理解,尤其是參與過兩年前Rita颶風全城大疏散之後,更沒辦法明白把家建在這樣一座島上的心情。


Galveston對我來說,是想家的時候偶爾會開車到達,但看了海後就想大罵什麼嘛這哪是海德州真是糟糕又無聊透了的地方,可是每次不知道是因為在來回將近兩個小時車程裡的獨處(沒有電視或書籍或網路的陪伴,腦袋只好專心處理自己的心情),或是Galveston的海總還是海沒魚蝦也好似的慰藉,從Galveston回家後倒頭大睡一覺到天亮,心情就好了。


如果有一天訪客來參觀,這個不美的Galveston海灘,大概會被歸於不需要造訪的地方,人生時間太珍貴,不需要浪費在這種不算美好的風景上。

 

但這個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九的旅行人口都不會造訪的地方,我‧來‧過‧了。

想到這裡,Galveston又獨特了起來。

 

島上有一座州公園 Galveston Island State Park

附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