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子有五石之瓠,何不慮以為大樽而浮乎江湖   -莊子‧逍遙遊-

 




心情沒有不好,實驗也沒有太不順利,但我衝動地就想要出去走走,只要可以離開bench一段時間哪裡都好 (bench上有堆積太多的data沒有整理,成群的paper沒有念,過多寫到一半的protocol,混雜著我的undergrad小朋友每天寫給我的藍綠紫黃的post-it,其實也不是令人無法接受的bench。但bench啊,儘管我很愛你我還是沒辦法忍受一天12小時一星期七天的相處) 所以我決定要去附近的州立公園逛逛。 



恩奇說要去
Lake Livingston State Park,本來是計畫要去露營的地方的,大概是大家都忙,兩天一夜實在有點太奢侈了。



那我們就去吧,去探探路。立方說。 (笑。探路幾乎是立方每次出遊前必說的話,到底先生你是打算去幾次啊?)



天氣一直不好,氣象報告說出遊的星期六早上會有大風大雨和龍捲風
(可是又說下午一點以後會放晴啊),星期五大家心灰意冷都不去了,覺得一個下午的時間太短了。可那怎麼行,為了計畫這個出遊,我挪挪挪,把實驗都排到下個週末了,這個星期六不去,下次可以出遊的週末就是高溫的夏天了,在德州炙熱的太陽下,我哪裡都不會想去(私下還是聳恿江敏加入我的雨天備案-Galleria 逛大街…..)。



現代科技發達,果然星期六一過中午,太陽就露出頭來了。那就
…….走吧!我說。



Park
的賣點就是那片大湖,是湖也是水庫,去的人有的是為了釣魚有的則為了露營,我們就四個人去,只為了隨便逛逛,就一個圍著湖的公園,一個下午的時間似乎是嫌多了點。



早上的雨帶走了連日來沉悶的烏雲,留下細白的捲雲,藍天白雲下,
恩奇跳下車,高興地哼哼唱唱,一聽發現是 太陽出來了。太陽當空照,對我微微笑…..”,這歌很有感染力,我也搖頭晃腦跟著哼唱了起來。



我們走走走走走,快樂地走完了步道後,卻失望地發現因為一地爛泥,馬不能騎了,所以決定看夕陽。為了等夕陽,只好來到湖邊的營地坐下,玩玩剛買來的撲克牌。湖面的風一直吹,撲克牌玩得很辛苦,立方這一天完全搶走我的豬神頭銜
(難得有人搶走這個送也送不走的頭銜,一定要紀錄一下)



湖水算不上美麗也談不上清澈,風興起的波瀾都夾帶著黃黃的泥,波浪起了又落,藍底的湖水就劃上黃色的紋路和黃濁的漸層,有那麼一點點怪異,但往遠處眺望,湖水映照著藍天白雲,看不到邊際,像海一樣的遼闊。湖的中間有一座島,好像叫松島
(Pine Island),被湖水環繞著,像是一隻兀自在湖中間沉睡的大魚。



湖面映照著太陽的光,傍晚的太陽
……還高高地掛在天上,那麼亮晃晃地,算不準到底要降到多低才可以稱做是落日,拱豬拱了好幾輪零食都吃完了,太陽還在遠遠的天上。到底要等多久啊?有點不耐煩,我們到湖邊坐下,亮黃色的陽光就這樣照著,水泥地暖暖的,太陽還很刺眼,扎得人沒辦法直視,我閃躲著陽光又貪看被夕陽暈襯著的雲,江敏接到家人的電話,瓜拉瓜拉地說著家常瑣事,旁邊的恩奇立方都躺著睡著了,好像都作了香甜的好夢 (我忌妒地想要把他們搖醒,拜託好歹分一點瞌睡蟲給我)
 



 



後來,夕陽終於慢慢沉進島的後方,留下暖烘烘的橙黃色,離太陽遠一點的天已經轉成淡紫了,突然有粗嘎嘎的雁鴨的聲音從南面響起,很近的,幾隊雁鴨突然從我們眼前飛過,很不真實。好長好長的隊伍像為了表演一樣,先從岸邊飛過接受人們的讚嘆,然後在遠處組成人字形,讓我們目送他們消失在天際。
 



再後來,我在回城的車上睡著了,閉著眼腦海還是那片橙黃天空和歸巢野雁,很滿足的覺得這真是完美的句點。



時光這樣蹉跎,也很好。





--

恩奇也寫了一首詩遊記,可是鯨魚在哪啊?難道也是哪座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