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了。

端午節以後,酷熱的太陽把前些日子覆蓋著天空的白雲一層一層地驅散,散發著一股帶著刺痛、任何人都會急著找陰涼的遮蔽物的熱,但在樹影屋簷下還有熱烘烘的風,即使掛上一千個風鈴也帶不來一丁點清涼的感覺。


夏天真的到了,這時我們竟然要去露營,要去一個聽說是在河邊的公園。


在河邊應該會涼快點吧,我想。


出發前,心裡還是一陣嘀嘀咕咕,實在不應該太勉強的,每天看行事曆發呆也沒辦法讓4 6710天喔天哪還有一個20天的實驗不被從中切斷,不過就是少了短短兩天,工作還得大挪移。


什麼叫你去露營耳朵尖的公主O挑我的語病,露營很好玩啊!而且你啊,如果不去露營一定又跑回實驗室耗一整個週末,所以你還是去露營好了。"

(心之聲:瞧您說的義正嚴詞地,小姐您剛剛不是在問我星期六有沒有空幫忙做實驗?週末我如果沒去露營還不是為了幫您一定得進實驗室耗一整天。)


公園叫做Pedernales Fall State Park,有Pedernales RiverPedernales Fall,夏天這麼熱,大家大概都是來玩水的,只可惜溪水也是溫熱的 (不知道後來是誰說的──還好沒把西瓜扛到這溪邊)。公園有個沙灘區,剛開始我們幻想那裡會有細白的河沙 (還有帥哥美女躺在那兒作日光浴),沒想到人家所謂的Beach佈滿了大大小小的亂石。


好熱啊!又只有歐基桑和小鬼,這個公園到底哪裡好啊?不解,我坐在亂石上,胡亂地照著相,樹蔭也擋不住的陽光讓我不斷地擔心防曬沒擦夠,擔心久了就索性也不管了。既來之,則安之。


索性也不管了的人可不只我,遠遠的Ben和恩奇脫掉T恤撲通泡進水裡,Leo本來坐在離我們很近的大石上,像很多時候一樣眼神凝視遠方,後來咚咚咚地也往上游走。在上游江敏高穿透力的聲音領著眾人的喧嘩聲遠遠傳過來,聽起來像是他們發現水流很急想要試試順流而下。


岸上,我拿石頭歪著頭想要試試打水漂,好像很久以前曾經偶然成功過,可惜我屢試屢敗,但眾人如Leo立方和Ben的石頭最後都可以蜻蜓點水地跳到小溪的另外一邊。後來這個遊戲的規則是一個石頭擊到對岸,得到一瓶啤酒,Leo不小心贏得太多啤酒,興奮地說那他要把啤酒拿出來賣,說到啤酒,其他酒鬼突然再度想到──啊!啤酒沒冰ㄟ……要買冰塊喔!


冰塊太暢銷了,營地旁冰箱的冰塊們被搶售一空,得到外面的加油站買,買來的冰塊呀呼把啤酒冰鎮得涼涼的,還有一顆大西瓜喔!在這荒涼的地方,想要變出有趣的把戲需要本事和經驗,譬如說Leo用一把小刀俐落地切好一顆大西瓜,恩奇把枯枝輕易地變成營火 (據說只要一根火柴和一把樹枝就可以了)


晚上,我們玩了一整夜比手畫腳,有時候隊友之間的默契好到令人起雞皮疙瘩,有時候又困難地讓人抓頭想撞牆。


一整夜的笑聲。


第二天,醒來又快日正當中了,熱度襲來,大家都沒有力氣往公園的其他地方探險,拔營往薰衣草田去。


啊!路上,立方突然想到了什麼。

忘了什麼嗎?

我們沒有去看Pedernales Fall”

我遲疑十秒鐘。

這麼熱,就算我們之前想到也不會想去吧……”

好像沒有太遺憾。

實在是太熱了,這天氣。


至於薰衣草田……這麼說吧,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等到明年 (或更久?!!),薰衣草長大開花的時候再說。





(一叢一叢並且都還小沒開花的小小一片薰衣草田 .......Photo by LF Ch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