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忙碌
忙碌成了常態,不斷地演近,沒有終點,也再沒有可以喘息的中繼點。

我已經停止”再撐一下,做完這件事我就不會再這麼忙”這種自我催眠了,忙碌招致更多的忙碌,拼命工作的結果是更多的工作。

時間變成我最斤斤計較的東西,可是我卻還學不會拒絕的藝術,所以老是因為不懂得拒絕把自己累死。

是的,我很忙。所以我討厭有人跑來問我你有沒有五分鐘,結果佔用了三十分鐘;我討厭有人看我坐下來吃午餐就以為我很閒,跑來討價還價非要人親自教他做實驗,結果花掉我僅有的15分鐘午餐時間;我討厭覺得我的幫忙是順手而已,所以用得理所當然的人;我還討厭覺得我每次實驗都做得出來只是太幸運而已,所以把方法拿去用不需要說謝謝的人。

無奈小白總很多, 所以現在我最常做的就是深呼吸;所以我學會不管事越多越急,越要想著慢慢來,越不耐煩越要耐著性子。


之二 討厭的人越來越多
我討厭自以為是,覺得資深的學生什麼實驗都做順手了,所以日子過得很爽的人,我討厭覺得我想轉行只是因為想賺更多錢過比較舒服的日子的人,我討厭用”你是笨或懶到什麼地步所以到六年級還沒畢業”的眼光問我到底要何時畢業,不知死活的新學生。討厭的人越來越多,多到我再也無法再浪費力氣”討厭”每一個可厭的人了,只好淡淡地擺擺手,迅速地離開。

好吧是我懶笨所以還在掙扎,祝你好運。


之三 所謂的友情
我不想因為忙碌拒絕朋友的要求,結果發現原來為朋友著想是不復存在的美德,或其實是我自作多情人家從來沒有把我當朋友。所以我越來越珍惜懂得尊重和珍惜我的朋友,越來越感謝不管有多忙都願意偶而和我一起吃頓飯的朋友,還有主動來把我拉出忙碌的牢籠告訴我飯要吃覺要睡電影偶而要看一看的朋友,所以我的世界只剩下是友和非友這兩種人了,非黑即白。


之四 沒有車就是沒有腳
人越忙越不容許意外的時候,越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狀況,這次出狀況的是車子。工作時間越來越詭異(譬如說凌晨三點開始工作到晚上七點),沒有車日子完全過不下去,恐怖片看多了以後,對半夜車子拋錨在四下無人的醫學中心路上這樣的狀況感到毛骨悚然,半夜出門的時候,大概都是靠這類惡夢般的幻想保持警覺,好好地把車開進學校車庫的。就在這段時間的某天,車子發出喀啦喀啦怪聲,正好車子也該進廠換換機油,就一併送進車廠維修,車子老了什麼都要換,皮帶電線哩哩摳摳,沒全換也花了我600多大洋,沒想到車修好沒幾天竟然在公寓車庫被人砸破車窗,然後車窗修好沒幾天竟然又發出另外一種喀啦怪聲再度進廠維修。車子老了每次進廠都要個兩三天才回得來,沒有車當然就不可能七點以前進學校,快速重新安排各種實驗和會議再度考驗我少少的EQ和智商,再加上我的老車剩餘價值不多,上看五千元而已,這幾筆加起來上千元的維修費氣得我想我換台健健康康的新車算了。但是車子修都修了,錢砸下去還是要先回本才行,一定要撐到畢業啊。


之五 說到畢業
嗯,大概是最後一圈了,所以說一定要撐住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