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一向不是我的習慣,日子平靜閒散地過著的時候,"跟舊的那一年說掰掰然後期望有新的開始"這樣的事好像是天真的點,我也並沒有在新年前夕規劃人生種種計畫的習慣。唸書的時候,總是跨個年以後還得繼續回到原來那本課本從去年(其實只是前一天)沒唸完的那一頁摸摸鼻子繼續準備期末考,現在實驗並不會因為跨個年就一日千里,paper也並沒有因為過了這一天,自動被小精靈寫出來,去年(也只是昨天)印出來的期刊閱讀進度還是停留在第二頁,我自顧自碎碎唸的習慣也還是一如往常......。

但在這個
20072008的交接點,我想要把過去那一年和未來的分隔好好地劃一條線,標記起來。

2007年對我來說很漫長,現在回頭看,竟然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這一年的種種好的壞的,如果不整理好,我永遠得拖著那些可能再也不必要的情緒包袱過日子,況且還有那些因為自己的愚蠢犯下的錯誤,如果不好好曬乾整理保存好讓以後的自己可以定時翻閱,就真是糟蹋了(大概會歸屬於那我不就白白受苦了這一類)

 

好多年以來,我習慣把自己的重心放在另外一個人的身上,覺得他的存在就是我的皈依。2007這一年離開重心以後隨之而來的失衡和迷惘讓我不知所措了好久,加上接下來的事情發生得太多太快,有很多百感交集的心情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當時決定就擱著,希望再困擾的事,擱在那裡,如果哪天如果忘了,可以就算了;希望再鮮明苦痛的事被時間烘乾之後都變得斑駁和模糊,我也許就不會這麼計較了也不一定。反正我的記性一向差,向來擅長遺忘苦痛和挫折(不會記仇一向是我重大的優點和缺點)。

但有太多在
2007年發生的事是那麼那麼的重要和獨特,我想要用紅筆重重地標記起來,希望自己可以永遠(到底會不會太天真了呢?)不要忘記。關於那些在最迷惘的時候或無意或有心地伸手幫我一把的朋友路人和敵人(是的敵人),那些在挫折和無助的時候才感受得到的痛苦和自省,還有那個不管前路多混沌多艱辛也要把自己的路走下去的決心。

 

福兮禍所伏,2007年的種種也許都不是壞事也不一定。經過這一年,我終於懂得誠實探問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用再擔心旁人大聲嚷嚷或是沉默著表達出來的種種期待,也暫時不擔心要和任何人同手同腳。

 

2008年後,我要過好每一天。

 

從好好和自己相處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