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要找回收資訊的朋友請看下一篇,這一篇純粹只是抱怨還有良心不安的自白。

 

因為種種緣故(其實大部分來自以楠大人搬家的啟發),我決定在還有時間的時候好好大掃除,把堆積在腳邊的paper回收掉,把不必要的物品捐掉,把好的舊衣服捐出去。

 

從某個角度看來,生活在米國德州是一種幸福,用少少的錢就可以活得很好。比生活在東西岸的很多同業(是的博士班學生是一種職業),我們的生活很奢華,住的常常是一個人600-700 square ft.(大概20坪上下)的單人公寓,人手一台日本車,住在休士頓還有很多可以接受了的各國餐廳好打牙祭,除了是個文化沙漠(當然看你往哪裡比),我們這種低收入戶在休士頓的生活其實相當穩當。

 

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住在休士頓的快樂人們往往養成很多不必要的消費習慣,因為一切都比較便宜(現在恐怕已經比台北還要便宜了),所以常常把剩下來的錢買了不必要的東西,或者對減價大拍賣等等沒能力抗拒(隔壁實驗室的老闆娘前些天才在感嘆搬來休士頓這一兩年她好像開始購買不必要的奢侈品了)

 

是的德州休士頓是個浪費的城市,不只在消費習慣上,還有對能源使用和垃圾處理的態度。

 

休士頓臨海,工業港附近都是煉油廠,因為是石油重鎮,前幾年因為油價不管整個世界怎麼漲德州尤其是休士頓永遠相當地便宜,這裡的家庭幾乎都愛買卡車,農場主人就算了,我實在搞不懂住在城市裡的一般人開卡車上班的用意。大概是因為德州實在太大到處都可以埋垃圾,這個城市普遍也並不回收資源,這兩年因為有心人士(主要是歐亞洲來的學生)的推動,學校才再度開始回收紙還有鋁罐(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停了好一陣子),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沒有回收的習慣。更不用說,他們對於我們那種把商品外包裝洗乾淨或拆好分類的習慣完全不了解,田納西來的Nate曾經用紙張回收的過程將造成更大的資源浪費和水污染這樣的原因企圖說服我加入不回收的行列。

 

但儘管對米國南部各州的落後觀念不以為然,我還是相當地隨波逐流一起淪落了。到達德州五年後的今天我會毫不猶豫把手上的塑膠瓶玻璃瓶等等丟到垃圾桶,理由是天知道要到哪裡回收,自從住的地方再不回收鋁罐和紙,在心情好的時候我才把收集起來的紙類搬到學校回收,一次只回收搬得動的量,剩下如果太多了就只好丟到一般垃圾。

 

直到聖誕節那天看到以楠大人搬家,都已經焦頭爛額了還是要好好回收的精神實在非常可敬(事實上是都已經來不及打包了也要回收),反觀我這種可有可無的回收態度就非常可恥,趁著這次要清理家裡和回收以楠留下來的一些小東西,我把休士頓的幾個資源回收地點(包括舊衣舊物回收中心)跑了一圈,決定把相關的連結放上來。

 

不論再怎麼忙也要回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