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二天早上打電話給WFNB之前,我先作了一點功課,在咕狗大神搜尋WFNB的資訊,找到一個專門評估信用卡的網站。不看還好,越看心裡越發毛。這家專門發簽帳卡的銀行聲名狼籍,有很多不可理喻的催賬紀錄,摧毀了無數人的credit record。

我馬上看到和我經歷相似遭遇的抱怨----賬單沒寄到,消費者在若干月/年後,突然接到一通(或無數通)催繳電話,對方用非常無禮的語氣說,這位大嬸你欠我們很多錢。因為已經都是經年累月的信用卡賬單,不只很難查證(有人真的已經搬了家),可以想見金額因為遲繳持續往上累計的手續費和循環利息,會從本來的數十元變成數千元,這根本就是變相的強迫高利貸。

不只這樣,幾乎每個催繳的工作人員都兇得很,用非常魯莽的語氣要脅顧客馬上付錢,否則那筆帳隔天會繼續往上加若干元。而且最奇怪的是,除了欠錢的賬單,這些催繳的人什麼都不會知道,甚至還有人劈頭詢問消費者的帳號和社會安全碼。 我看著這些評價,心不斷下沉下沉下沉,一身冷汗,事情可以很糟,搞不好付錢會是最省事的方法。

讓我最驚訝的,是這些負面評價可以往前追溯到2004年,奇怪在2008年的今天,這個銀行的服務還是糟成這樣,完全沒有改進的跡象,難道沒有人檢舉或申訴,或至少向原本消費的服飾公司抱怨之類的。 我越想越氣(我承認大部份是因為冷掉的蟹腳的關係),當下擬了草稿決定寫封抱怨信給the limited的客服,當然順便副件寄給管理這種簽帳卡銀行的政府單位OCC (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信先存在google伺服器上,隔天早上,我先打了一通電話給WFNB的客服中心,把整件事情確認清楚。

這次是一位小姐接的電話,我大致說明了一下情況,然後問,請問現在我到底欠了多少錢?

小姐:從我這裡看來,你的住址少了公寓號碼,難怪賬單寄不到,你填地址的時候要小心一點,應該把公寓號碼填上的 (又來這一套,以為先把錯誤推到對方頭上,對方就會乖乖收下道歉)。

:這不是我的問題。第一、我填信用卡申請的時候全部都有寫,第二、之前的信用卡、賬單、還有後來因為我多付了錢你們退給我的支票都寄到我家了,沒道理只有這個賬單突然沒有我家公寓號碼。

小姐:這也不是我們的錯。

:我不管是不是你們的錯,既然不是我的錯,我不認為我需要付這筆錢。我只願意付我消費的金額,那件褲子是多少錢,我就付多少錢。

小姐:可是這不是我們的錯(顯然這家公司的員工都很流行跳針戰術),現在從我們這裡看來,你欠我們95元(等等95元?不是73元嗎)

:我說了,不是我的責任我是不會付那些多出來的錢的。況且,合約條文(?)上不是都說了嗎?你們有提供客戶賬單的責任,為什麼這個七月份的賬單退回你們銀行幾個月了,拖到現在都十月了才打電話通知我? 既然現在可以打電話催繳,為什麼當時沒人打電話跟我說賬單寄不到?更不要說你們的態度非常了無禮 (我的語氣非常地生氣,用語也極其直接,沒有用禮貌修辭)。

小姐:可是昨天不是我打電話給你的。

:我不管是誰打的,你們公司打擾到我的生活,現在我還得浪費我的時間打電話給你們。

小姐:那我跟你道歉好了。

:很好,那我們可以繼續討論(用很囂張的語氣)。

小姐: 這位小姐,現在是你非常無禮,我本來可以幫你刪除掉因為遲繳的45元,可是你這麼沒有禮貌,讓我非常不想幫你(顯然惱火了起來)。

:所以你是在威脅我囉?(到了這個地步,我真的是豁出去沒在怕的,反正最糟就是晚一點把錢付掉,所以語氣非常兇,決定機車到底)

小姐:我沒有!!!可是你讓我沒辦法幫你。

:我不認為我需要道歉,貴公司昨天晚上非常粗魯無理地騷擾了我一整夜

小姐:我說了我很抱歉!!!(這位小姐好像快要崩潰了……可是對我尖叫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也不會讓我掏出錢包)

我(還是很機車):既然你說想要幫我解決問題,那麼我就重新告訴你我的要求。我要求很簡單,就是第一,請你馬上更正我的地址,重新寄一張賬單到這個地址; 第二,請馬上更正所有的紀錄,和我在帳戶上的金額,我並不認為我要為這次發生的問題負責。

小姐:……………………(無語了好幾秒)。

這段對話大致到這裡就告了一段落,這位小姐後來相當的不甘願,很顯然這樣的對話再繼續下去只是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我記下她的名字後,就掛下電話,心裡想管你甘不甘願,貴公司的同仁騷擾我你就得概括承受,心裡頗有出了一口鳥氣的感覺。

可是如果我以為這個問題這樣就解決了,就枉費我在米國待的這幾年了。我先去我的銀行網站開一張支票,付掉這件褲子的錢(BOA和WFNB之間的轉帳是立即有效,我算是馬上付了帳了),然後把剛剛的對話寫下來,更新我在google存下來的那封信,打算等到晚上寄去給the Limited。

沒。想。到。還沒到晚上,我又接到WFNB的催賬電話,在傍晚晚餐前。

這家公司跟我的晚餐時間絕對有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