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有自信不論這世界多忙多急總會停下來等你的那般,你的閒散自得是一種常態)



我們勾著手走進公園,走過小火車道和雕像,在水邊挑一條長凳坐下。我們分食著一包薯條和一杯紅茶,一邊笑說你看那些鳥看到人和食物就把我們團團包圍了不知道牠們吃不吃薯條,一邊加速把薯條送進嘴裡真怕牠們一起撲上來就搶。旁邊有一家人忙著玩飛盤和照相,不知道掌鏡的是爸爸還是爺爺,我們一致同意他們是三代同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小孩一起,遠遠還有一家人和他們的小胖狗,小狗圓滾滾地搖著屁股周遊在主人之間,主人們則什麼都不做,只發著呆,小狗來了就撿拾起來戲耍一陣,然後又放他去找其他的主人。然後我們把眼光調回來看到隔壁的那家人不小心把飛盤丟到水裡,那個不知道是爸爸還是爺爺的男人無法決定要不要涉水撈飛盤,於是我們又不亦樂乎地討論起不知道這水有多深要怎麼撿呢
……


 


有時候你會不解怎麼我這邊的世界好像總是轉得太快,決定輕輕地拉我一下免得我失速撞上哪顆無名的小行星,自己暈頭轉向。總像是有自信不論這世界多忙多急總會停下來等你的那般,你的閒散自得是一種常態,有時候我也不解你的無時無刻不自在,然而你只是大笑說我不需要懂,只要相信就好了,順便還企圖催眠我相信你是無敵超人,說我只要大喊我們的暗號──接著你會擺出鹹蛋超人的手勢大喊無敵‧無敵‧無敵‧貓!!”──你就會出馬解決我的所有困難。我大笑地追打你,說你幼稚,又惱你完全不解答我的疑惑。




我們相約跨越千山萬水,決定一起看滄海桑田,總不輕易放過任何可以出遊的機會,瘋子似地計畫行程也不顧每次出發前因為趕工作進度從來沒好好沾床睡一覺。我喜歡你故作神秘說要帶我去參拜宇宙級仙人掌,去看世界上最美麗的日落,或是地球最漂亮的海灘,我也喜歡指著地圖堅持我們一定要到這裡和那裡,還倔強地覺得我們是超人一定可以辦到。但我更偏愛這種漫無目的的閑晃,隨意說說話,累了我就坐下,你或決定陪我一起坐下或以我為中心四處繞繞,你不小心走太遠就停下來等我跟上。




在這難得的春陽微風下,我們肩並肩坐在公園裡,不特別往哪去,也不特別談什麼,
晚春的休士頓,風帶著那麼一點夏天的味道吹著捲著,傍晚的陽光難得涼涼地灑在我們身上和水上,溫度剛剛好,醞釀著閒散的美好。



然後,我們又可以回去那個忙碌的宇宙,帶著暖暖甜甜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