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給下一個不幸的人的備忘錄 (不要再是你自己了,拜託)

 




雖然你可以跛腳而行,但天氣一變你就開始老人風濕痛,痛到不能走路,所以你覺得還是有必要在這裡看一下醫生,做個復健也好。


        

謝天謝地你就在
Texas medical center裡,在這裡要什麼醫生有什麼醫生,像是實驗室weks先生推薦的德州骨科醫院 (真是太炫了! 聽起來像整個州的骨科專家都在裡面喔) 就在幾條街外,還順便推薦了一下他的醫生A。某一天,你膝蓋痛到受不了,決定當下就打電話給德州骨科醫院,是一位聽起來很有禮貌的助理接的電話。




德州骨科醫院你好,這是xxx,我可以幫你什麼忙呢?”




你好你好,我想要預約A醫師




沒問題,請問你是哪裡不舒服呢?”




我的右膝蓋一個月前跌傷了,之前我的台灣醫生說是韌帶拉傷 (等等等等..)”




好的,可是A醫師不看腳喔,A醫師是手醫生




咦?米國真是不一樣,醫生還有分手醫生和腳醫生。還好你有備而來,盯著德州骨科醫院的醫師名單,看到一位腳醫生
B




那麼可以預約B醫師嗎?




“B
醫師是腳踝醫生” 

(
這時候 xxx助理開始不耐煩了。)




咦?連腳都有分腳踝和膝蓋喔
?真不愧是米國。但這時候你不知道要找誰了,就決定C醫師好了。C醫師的專長是關節鏡,你剛做完關節鏡,且想來膝蓋是這麼大的關節,總在這個專長裡面吧。




那我要預約C醫師




“C
醫師是肩膀醫生 “ 

(xxx
助理可能已經覺得你是去搗亂的,語氣簡短不耐煩了起來。)




對喔,肩關節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關節,當然會有專門的關節鏡。可是到底誰專長膝關節啊?




 
那你可以告訴我誰是看膝蓋的嗎? 你想還是問問專家好了。




“…………….… (
掛斷)” 

xxx
助理看來是生氣了,但是怎麼這麼沒禮貌啊,大概是肚子痛吧,如果是這樣也就不好怪人家。




醫師還是得找的,你只好自己努力研讀人家的網頁,再一次打電話之前,你還記得列了三個醫師,以防萬一。




德州骨科醫院你好,這是ooo,我可以幫你什麼忙呢?咦?換了一位了,xxx小姐果然是肚子痛。




你好,我想要預約D醫師。” D醫師的專長是膝蓋,你想米國總不會又分了左膝和右膝吧。



沒問題,請問你哪裡不舒服呢?




我的右膝十字韌帶拉傷啦 (巴拉巴拉巴拉…).” 你又再重複了一次你的膝蓋問題。




好的,但是D醫師這個月都沒空喔,下個月……月中可以




“…………………………”
那幹嘛不早講。好吧,D醫師看來很老了,頭銜又那麼多,大概是太忙了。




沒關係你這次有備而來,
E醫師挺年輕的,應該不會太忙吧。




那請幫我預約E醫師你信心滿滿地說。




“E
醫師行程也很滿,不過下個月初可以看得到他




現在是怎樣,整個
Houston在聖誕節假期都去跌倒了嗎?沒關係,你還有一個F醫師。




F醫師呢?




“F
醫師嗎?請你等一下…..(一陣靜默)” ooo小姐顯然把你轉接出去了。




“F
醫師辦公室,這是zzz,請問我可以幫你什麼忙呢?原來F醫師有自己的助理,不錯不錯。




你好你好,我是初診病人,我想要預約F醫師。




好的,不過可以請你等一下嗎?




接下來電話那頭整整有五分鐘的靜默,然後電話又被切斷,這
……….難道整家德州骨科醫院食物中毒嗎?沒關係,再打一遍。




之後你又打了三通電話,第一次轉接中你又被斷線了,第二次
ooo小姐又把你懸在那裡納涼,但為了你疼痛的腳,你就這樣不屈不撓地打電話,終於在第三次預約到F醫師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