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stler Village Stroll-閒晃街上大家的雪橇排排站)







我要出發去開keystone!!!” 我說。


大猩猩Nate聽到了,同情地看向我說“oh my dear, 你好可憐喔


 


千萬不要誤會,出門開會是身為窮苦博士班學生屈指可數的福利之一 keystone更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研討會系列。keystone註冊費太貴,研討會的地點又都是滑雪聖地,旅館開銷很大,每去一個人,開銷動輒一兩千元,實在無法讓整個實驗室一起出門郊遊。所以要去Whistler開會的大事底定,我簡直是樂翻了,耶!我去滑雪,老闆出錢!


當我的養傷進度完全趕不上keystone時,世界完全倒了過來,深山雪地天寒地凍,除了滑雪……還能做甚麼?和美洲大黑熊一起冬眠嗎?


我滿腦問號地出門,相較同行的Weks意志堅定地背了好大一包雪具,我漫無目的地打包了一大堆東西準備去修行過日子-一台電腦 (要去寫報告),一疊paper (書還是得唸的),一台相機 (畢竟還是個觀光客),運動服和運動鞋(要去旅館健身房實行我的復健大計),很多衣服和一件長長厚厚的羽毛衣 (我很怕冷),拖鞋,保養品 (過日子嘛) 等等等。 



每天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五點是研討會休息時間,
Weks和所有到Whistler的科學家們一樣霹靂啪啦地著裝滑雪去,我就一個人數手指頭想辦法和自己相處,傷腦筋這裡的飯店旅館竟然沒有免費網路,要用網路可以選的不是一天10美元的無線網路,就只有網咖照分鐘計價的網路 (15分鐘2.5加幣ㄟ,怎麼會這麼貴),研討會場有幾台電腦大家輪著上網,可是總不能坐在那裡一下午罷著電腦不放。所以第一天,我去飯店的陽春健身房運動,然後在Whistler這個微型小鎮上的閑晃街閑晃。街上的店賣雪具、賣珠寶、賣紀念品,賣衣服,價錢太高買不起,逛了一圈就沒興趣地到某家網咖坐下,點了一杯茶一塊小紅莓馬分蛋糕充當午餐兼下午茶。晚上和Weks與剛認識的新朋友一家接著一家喝,我因為這天晚餐喝了五年來最多的紅酒,只好一直點雀巢冰紅茶 (難不成我真的注定天生反骨,到滑雪聖地不滑雪,到酒吧不喝酒) 就這樣沒有網路,有空睡睡午覺,晚上喝酒喝到三更半夜,我的報告一個字都沒寫,書也沒唸,照片更沒照多少,就回來了,休士頓的天氣真好啊,晚春的溫度好高。



以下是我在
Whistler的收穫


(1)   無數talk──某日某日本科學家聲稱他們找到某四個神奇的幹細胞分子,可是堅持不透露神奇分子的名字,整個研討會當場成為燈謎大會。


麥克風五號的科學家問請問跟細胞生長有關嗎?”


~是。


那是某某調控因子嗎這位麥克風七號科學家接著問。


~是。


(那我們從A開始問好了,人家不說就是不說,還非要打破沙鍋問到底,難道他會幌神不小心說溜嘴嗎?)


(2)   三個安靜的午睡


(3)   一個免費的全身按摩──看Weks每天砸75大洋滑雪,輸人不輸陣,我決定砸重金去按摩個一次,沒想到被按摩師在三個小時內放了兩次鴿子。我還來不及生氣 (實在是因為我太閒了,那樣上樓下樓還可以在豪華休息室喝花草茶打發過多的時間,我還挺樂的) 人家就主動送免費按摩一次。呀荷!


(4)   可能會跌斷但是最後得以保全的一隻右腳──Lost Lake rail 是下一屆奧運 cross-country ski的雪道,據說很美但這個季節只給雪橇走,H老師於是極力慫恿我們這些閒來無事之徒一起去。某日我終於受不了這些日子的無聊,決定加入H老師的星期五征服Lost Lake計畫,想來cross-country ski不過就是用雪橇走路和滑行嘛,應該不會太難(天知道我滑雪經驗值只有──一天)。沒想到星期五一早就下大雨,計畫只好取消。Weks後來說這是老天幫忙 你一定會連前十字韌帶都一起斷掉想來他說的也是有那麼一點可能。


(5)   一碗好吃的散壽司──賣相並不美,但醋飯味道很不錯。真沒想到這深山裡(好說好說,這距離溫哥華也不過就兩個小時車程) 日本料理還挺美味的,而且老闆出錢,更加美味啦!


(6)   許多啤酒新知──不是說我們每天晚上都去喝酒嘛,免不了我也喝個幾口。酒友們知道我的酒量不好,每次只倒一點點,就這樣我也喝了不少新啤酒。從來沒喝這麼多,喝到小時候的酒疹都回來了,最後一天只好改喝果汁。


 


Whistler這麼昂貴的地方,不知道下一次去拜訪會是何時(大概是我很有錢,或是下一個老闆很有錢的時候吧),但下一次到Whistler我一、定、要、滑、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